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6 17:07:00

海景絲麗酒店多宗確診 袁國勇:兩層相連房間交叉傳播

分享:
袁國勇指酒店兩層相連房間交叉傳播。(林俊源攝)

袁國勇指酒店兩層相連房間交叉傳播。(林俊源攝)

指定檢疫酒店、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出現多宗確診個案,其中4樓及12樓有相連房間住客確診,政府專家、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與衛生防護中心人員,下午到場視察,發現酒店內兩個樓層樓,出現相鄰房間交叉感染。

袁國勇指,酒店的4樓及12樓,先後各有兩間相鄰房間的住客感染,在進行煙霧測試後,發現空氣可由其中一間房間流向另一間。翻查CCTV又發現4樓涉事的兩間房,曾在30秒內先後打開房門,估計帶有病毒的空氣因而流入;而酒店房間內未有空氣清新機,走廊的空氣清新機的的換氣率亦不足,懷疑因而出現交叉傳播。

相鄰住客延長檢疫14日

袁國勇指為安全起見,涉事房間左右各三間房,以及對面的左右各三間房,均須額外檢疫多14日。酒店原定明日開始接待密切接觸者檢疫,袁國勇指,只要房屋加設空氣清新機,員工戴好貼面口罩,就可以繼用作檢疫,不必暫停。

政府專家下午到現場視察。(林俊源攝)

政府專家下午到現場視察。(林俊源攝)

43歲女子抵港26日檢測呈陽性

1名上月20日從巴基斯坦抵港的43歲女子,入住海景絲麗酒店進行強制檢疫,期間6次檢測均呈陰性,她上周一(10日)返回大坑東邨東滿樓東滿樓居所,至上周五(14日),抵港26日後再次進行檢測呈初步陽性。衞生防護中心翻查紀錄,發現住在其酒店隔離房的人士亦確診,涉及一名71歲尼泊爾男子(#12891),懷疑兩宗個案相關;加上酒店4樓有2間房有相關確診個案(#12893)及 (#12895),當中3個人全基因分析非常相似,懷疑酒店內有傳播,遂派員到酒店視察。

Ad Block
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4樓及12樓接連有相連房間住客確診。(林俊源攝)

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4樓及12樓接連有相連房間住客確診。(林俊源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