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3 04:30:56
日報

消費券周日發放 7千人儲值工具失效未更新

分享:
消費券周日發放 7千人儲值工具失效未更新

消費券周日發放 7千人儲值工具失效未更新

新一期消費券於周日(16日)向640萬名合資格人士發放,香港永久居民及新來港人士獲發3,000元,透過不同優才、專業人士及企業家入境計劃在港居住及來港升學的合資格人士亦獲1,500元。政府提醒,以八達通領券的市民,應用去年領券的八達通卡領取;若該卡已退回或遺失,應使用已作更新登記後的八達通卡領券。由於八達通卡有儲值限額,市民如在消費券發放當天拍卡時,未全數領取獲發的券額,可在隨後經消費降低八達通卡內的儲值額後再拍卡領取。

政府指,約7千人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已失效,他們可遞交更新登記紀錄的申請,消費券將稍後發放,具體日期另行通知。

另外,以八達通領取消費券市民亦要留意,發放消費券當日,亦是政府發3月份公共交通補貼派發日,據指,市民在補貼領取站或八達通服務拍卡會優先領取未收的交通津貼,餘額才是消費券,除非交津補貼為零元,否則市民當日須拍兩次,才能領取消費券;透過便利店、超市、手機App等方式領取消費券,則要留意交津補貼超過3個月未領取,將會失效。

Ad Block

8萬人取消領取資格慳4億公帑

此外,立法會財委會昨召開特別會議,席間有議員提及過去兩年有14萬勞動人口離開香港,但去年政府實際取消8萬領取消費券資格。財政司司長私人辦公室政策統籌主任李文成解釋,審視領取資格時會考慮有否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供款、過去36個月有否最少1日停留在港,身份證明文件是否由香港發出等因素。當局亦有委託獨立協辦機構抽查領取人士,最初有25萬人被取消資格,有18萬人提出覆核,當中有17萬人是移民回流或根本無離開香港等原因,符合資格,獲重新發還,最終實際有8萬人被取消領取消費券資格,節省逾4億元公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