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9 18:09:07

消費券2022|3男涉套現消費券謀利被捕 警追查曾套現人士

分享:
3名男子涉嫌套現消費券謀利被捕。(資料圖片)

3名男子涉嫌套現消費券謀利被捕。(資料圖片)

政府前日派發首階段5,000元電子消費券警方今日表示,留意到近日有人在不同社交平台發帖文,公然聲稱可以用折扣價錢以現金兌換消費券,利用當中差價謀利,遂於昨日展開行動,於旺角、深水埗及將軍澳以「欺詐」罪拘捕3名男子,年齡介乎33至45歲,涉嫌與案件有關。

透過商店付款碼   用現金8至9折換券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署理總督察林子鎌交代案情,指近日有人在網上平台登廣告,聲稱以折扣價,現金兌換消費券,並相約有興趣市民到指定地點或店舖,透過商店付款碼,以現金兌換消費券,賺取差價謀利,涉約8至9折。

警方派出探員,假扮有意套現消費券,先後在旺角、深水埗及將軍澳成功引出疑犯,並採取拘捕行動。涉事的3名疑犯年齡介乎33至45歲,報稱為店舖東主及售貨員,均涉干犯欺詐罪,協助市民套現消費券。警方將追查曾套現消費券的人士,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指合謀套現消費券或干犯「串謀欺詐罪」   可囚14年

財富情報及調查科署理總督察戴焯賢亦提醒市民,消費券只可用於本地消費,不可用於套現或其他用途,市民如聯同商戶,以不法手段製造虛假交易紀錄,或合謀套現消費券,或已干犯「串謀欺詐罪」,最高可被判監14年。

Ad Block
警方拘捕3男,涉嫌套現消費券謀利。(警方fb直播截圖)

警方拘捕3男,涉嫌套現消費券謀利。(警方fb直播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