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2 18:49:27

渣打馬拉松|劉馬車亂入賽事 無選手號碼布照獲獎牌 大會保留追究權利

分享: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未有報名的劉馬車(白外套者)沿賽道一直跑到終點維多利亞公園。(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未有報名的劉馬車(白外套者)沿賽道一直跑到終點維多利亞公園。(李睿哲攝)

【18:49更新:加入大會最新聲明】

香港馬拉松今日(12日)舉行,大會指參加人數高達約3.7萬人,實際到場參賽則有3.47萬人。賽事舉行期間,自稱沒有報名參賽的YouTuber「劉馬車」劉駿軒,兩度在其YouTube頻道直播,其中第二條片長達2小時16分鐘,顯示他沿賽道經西區海底隧道,一直跑步至終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直播末段更見他獲工作人員派發完成賽事的獎牌。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未有報名的劉馬車(白外套者)「加入賽事」期間,沿途一直舉起手機拍攝。(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未有報名的劉馬車(白外套者)「加入賽事」期間,沿途一直舉起手機拍攝。(李睿哲攝)

Ad Block

劉馬車錯過報名冒險「參賽」

從劉馬車的YouTube頻道直播可見,他今日身穿白色外套、身上沒有展示任何號碼布。他在首條直播影片解釋,自己因早前不在香港而錯過報名,因此索性到場「碰運氣」,「冒住生命危險、冒住被拉嘅風險、冒住被打嘅風險。」

大會:譴責任何影響參賽者的人士

香港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中午向傳媒總結活動時回應事件,強調大會規則列明,只有持有效號碼布的跑手方可進入賽道,惟理解賽道幅員廣闊,大會將再了解及檢視今次事件,另大會暫未收到擅自進入跑道的報告。主辦單位其後在傍晚表示,大會將調查有未經報名人士擅闖賽道一事,並保留追究權利,又說為確保跑手安全及賽事流程暢順,任何人如對參賽者及工作人員造成影響,大會均予以譴責。

渣打馬拉松跑手努力向終點前進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有參加者打扮成LEGO人仔。(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們都努力向終點進發。(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們都努力向終點進發。(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們都努力向終點進發。(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們都努力向終點進發。(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們都努力向終點進發。(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有參加者打扮成LEGO人仔。(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包括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持旗者)。(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李睿哲攝) 渣打馬拉松2月12日舉行,跑手陸續抵達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李睿哲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