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3 16:00:58

港台性小眾節目《自己人》下月停播 梁兆輝:賺咗17年 港台:不時檢討節目安排

分享:
《自己人》主持梁兆輝在最新一集節目公布停播消息。(《自己人》FB)

《自己人》主持梁兆輝在最新一集節目公布停播消息。(《自己人》FB)

【16:00更新】加入港台回應

在香港電台播放、全港首個及唯一以性小眾為題的多元性向文化電台節目《自己人》將於下月停播。資深廣播人、身兼「大愛同盟」總幹事的節目元祖主持人梁兆輝昨晚(22日)在節目的社交專頁公布消息,指本月初接獲港台中文台台長何翠峰親身通知,以「節目調動」為由下月結束節目。他形容失去節目是遺憾,但亦同時覺得「賺咗17年」。

因「節目調動」下月停播

2006年5月在香港電台第二台首播的《自己人》,逢周六深夜、即周日凌晨12時至2時播出,節目以性小眾、同性戀和不同性向等作主題。梁兆輝在今日(23日)凌晨最新一集節目正式向聽眾交代停播消息,指再三向台長查詢停播原因時都只是獲回覆「節目調動」,他向聽眾稱「真正原因點樣就要問返香港電台」。
 

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表仍顯示8月6日有《自己人》。(港台網站截圖)

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表仍顯示8月6日有《自己人》。(港台網站截圖)

Ad Block

梁兆輝:對決定不感驚訝

梁兆輝提到,當年獲時任港台第二台台長楊吉璽邀請回巢開咪時,起初以為是主持音樂節目,豈料是首個多元性向文化節目,又稱當時只以為做3個月,「依家做多咗17年即係賺咗」。他續說,對港台的決定不感驚訝(surprise),「呢一日終於來臨,只係遲咗17年」,又形容「冇得可以同大家每個星期喺呢個地盤入面,圍爐取暖、互相鼓勵一下都係遺憾嚟。」

至於梁兆輝在今日節目開始前在社交網站的帖文,提到自己能力有限、可以做的已做盡,「盼望沒有辜負這些年」,並稱「平權路總多風雨,窮途未必絕路,熬得過平權嚴冬,盡處自有虹光」。

Ad Block

港台:不評論節目內部編輯事宜

香港電台回覆《am730》查詢稱,不評論個別節目的內部編輯事宜,重申港台不時檢討節目播放安排,按《香港電台約章》下的公共目的和使命,為公眾提供優質的節目及資訊。另外,《am730》今日翻查香港電台第二台網站,下月5日深夜、6日凌晨節目表仍列出《自己人》,未見新節目資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