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4 12:49:00

珍寶海鮮舫|《有線》報道:珍寶海鮮舫未完全沉沒 船東保險公司擬安排潛水員鑿穿浮力艙令其沉落海底

分享:
珍寶海鮮舫

珍寶海鮮舫上周二被拖離香港。 (資料圖片)

【12:49更新】《有線新聞》派出記者到南韓斧山,找到涉事的遠洋拖船公司董事,獲對方展示珍寶海鮮舫傾側的相片,但形容打撈不可能。報道引述拖船公司董事指,珍寶海鮮舫和拖船駛過海南島後,在西沙群島附近遇上兩米高的浪,令珍寶海鮮舫傾側;期間左邊船頭的浮力艙先被海水打穿,其後壓力再令另一個浮力艙入水,加上珍寶海鮮舫重心較高,最終整艘珍寶海鮮舫翻轉。

拖船公司否認刻意在公海令珍寶海鮮舫沉沒講法

由於珍寶海鮮舫仍有6個浮力艙,因此未有完全沉沒,船身間中會露出水面,拖船在現場確保航道上其他船隻,不會撞向珍寶海鮮舫。報道又指,保險公司和船東計劃安排潛水員鑿穿其他浮力艙,令珍寶海鮮舫沉落海底。該名董事又否認坊間所指,刻意在公海令珍寶海鮮舫沉沒,形容只是意外,並稱是按船東要求將珍寶海鮮舫拖出公海,不會查問原因。

-----------------

珍寶海鮮舫尚在海面  重溫母公司聲明及海事處船東報告最新說法

【11:49更新】上周二(14日)離港遠赴東南亞維修的珍寶海鮮舫,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報稱,珍寶海鮮舫上周六(18日)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遇上風浪,翌日(19日)因船身入水傾側,最後「全面入水翻轉」。正當外界認為珍寶海鮮舫已在南海沉沒之際,海事處昨晚(23日)卻公布,根據船東提交的書面報告,珍寶海鮮舫因遇上惡劣天氣而傾覆,但目前珍寶海鮮舫和拖船仍在西沙群島一帶水域海面。究竟珍寶海鮮舫「全面入水翻轉」,是否代表已經沉沒,還是只是傾覆但「仍在海面」,至今未有一個確實定論。

Ad Block

母公司聲明曾提「全面入水翻轉」

根據香港仔飲食集團本周一(20日)的聲明,珍寶海鮮舫上周二啟航離港,至上周六下午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船身入水開始傾側。負責航程的拖船公司經過嘗試救援後不果,海鮮舫最終於昨天全面入水翻轉。聲明又說,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000米,擬進行打撈工程亦非常困難,對海鮮舫的意外感到難過不捨,公司現正向拖船公司進一步了解事故詳情。根據規定要求,珍寶海鮮舫在離港前,已聘請專業海事工程人員詳細檢查船身和加上圍板,並得到一切所需批文進行本次航行。

Ad Block

船東覆海事處稱「傾覆仍在海面」

不過,海事處昨晚的公布則指,海事處昨日收到船東經其代理人所提交的書面報告,根據船東提供的資料,珍寶海鮮舫在上周六(18日)晚上,被遠洋拖船「JAEWON 9」拖航至南中國海西沙群島水域時,因遇上惡劣天氣而傾覆,但指目前珍寶海鮮舫和該拖船仍在西沙群島一帶水域海面,船東會繼續跟進處理。

02-05_6.jpg WhatsApp Image 2022-06-01 at 3.37.02 PM.jpeg 珍寶海鮮舫|已圍板擬月中啟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