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4 00:01:00

DSE放榜2023|由未獲入學資格到將投考機師 過來人勉DSE考生追夢

分享:
兩位來自港大專業進修學院國際學院(HKUSPACE IC)的同學,以自身經驗勉勵各位,勇敢尋出路。 (謝曉盈攝)

兩位來自港大專業進修學院國際學院(HKUSPACE IC)的同學,以自身經驗勉勵各位,勇敢尋出路。 (謝曉盈攝)

文憑試放榜在即,不少學生為未來感到困惑,而兩名來自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國際學院(HKUSPACE IC)的同學,以自身經驗勉勵DSE考生勇敢尋出路。其中一人在初次DSE未獲大專入學資格,現將投考機師;另一人則由廣告界中途轉攻寵物營養學。二人都鼓勵大家只要有目標、夢想便能成功,而即使轉換跑道,永遠都不算遲。

今年 25歲的黃咏彤因劇集衝上雲霄而對航空業產生濃厚興趣,但當年DSE失利,經重考後才順利獲得副學士資格,修讀航空業高級文憑。惟他因家境問題,未能立即銜接學位課程,經兩年工作及進修後再升讀航士管理學士學位,今年畢業後將應考國泰見習機師。

黃咏彤回憶當初放榜失利後,毅然選擇自修重考,期間不斷操練歷屆試題,最後成功升讀高級文憑。他稱DSE只是中轉站,一刻失敗不是永遠的失敗,文憑試的完結是人生另一個開始。

成功升讀國際學院開辦的航士管理學士學位後,黃咏彤一直努力學習,獲取學校及教育局的獎學金,助他購入學習設備及教科書,更深入接觸航空業。他指,當時一邊修讀,一邊面對疫情對航空業的打擊,但他並未想過放棄夢想,更認為疫情航空業雖然受創,但相信一定會復蘇,更要籍此機會提升自己的競爭力,裝備好自己。

Ad Block
Ad Block
機師 寵物營養

廣告行業轉跑道做寵物營養師

至於原來從事廣告行業的九十後劉𩓙愉,因工時長、食無定時而選擇轉換人生跑道,轉為報讀國際學院食物及營養學課程,主攻寵物營養學。劉𩓙愉指,小時候因有過重問題需特別注重營養攝取,同時亦是關注寵物福利的彈性素食者,令她選擇寵物營養學。

𩓙愉表示,廣告業收入雖可觀,但其食無定時的工作模式令她負荷不了,加上疫情令廣告預算大減,令她萌生轉行念頭。她認為,從事廣告業的3年時間也是人生經驗,「轉換跑道的時間花得好值、好合理」。

Ad Block

𩓙愉先邊兼職營養師助手,邊修讀 4個營養學的課程,確立志向後報讀食物及營養學課程。她透過國際學院的自發項目資助計劃取得資助,以報讀韓國寵物營養及食品設計創業證書課程,學習烘焙寵物食物,除了學習理論知識外,更有不同實踐機會。劉𩓙愉指,日後將繼續推廣寵物營養議題,並打算以非牟利方式舉辦寵物食營工作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