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8 04:35:55
日報

疫情衝擊|鼎泰豐大家樂本周起停業或暫停堂食 天星小輪晚上提早收船

分享:
疫情衝擊|鼎泰豐大家樂本周起停業或暫停堂食 天星小輪晚上提早收船 疫情衝擊|鼎泰豐大家樂本周起停業或暫停堂食 天星小輪晚上提早收船

第五波疫情港府頒下嚴厲社交距離措施,加上確診數字接連破新高,患者隨時「總有一個喺左近」。市面一片冷清,顧客除口罩堂食,甚至之後仍在場內繼續「打牙骹」,前線員工可能也人心惶惶,不少食肆決定停業或午市也僅做外賣生意,亦有公共交通運輸系統相繼削班或調整服務。

昨日最新「加入避疫」行列的食肆包括本港鼎泰豐,該公司回覆本報查詢表示,由於確診數突然飆升至2萬多宗,令不少前線同事擔心,決定全線由3月1日起停業至10日,期間讓同事休息及檢測,令大家安心之餘亦確保員工健康;視乎疫情發展,考慮3月11日恢復午市堂食或僅提供外賣服務。

大家樂集團昨亦宣布,集團旗下大家樂快餐及一粥麵部分分店將暫停堂食,只提供外賣服務,直至另行通知,旗下休閒餐飲品牌部分分店營業時間及模式亦有所調整;而旗下「機構飲食」服務則會因應客戶要求而維持服務。集團香港行政總裁梁可婷表示,有關決定為保障顧客及同事的健康,減低除下口罩而帶來的傳播風險,冀減少店內人流聚集,同時也能減少員工上班的壓力,明白安排或會為某些需要於户外工作或未能在室內辦公地點用膳的顧客帶來不便,因此部分分店仍維持堂食服務,詳細安排會於品牌各自的社交媒體專頁公布。

Ad Block

剛過的周六(26日),叙福樓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亦透過社交平台宣布,集團旗下所有食肆,包括「牛角日本燒肉專門店」、「牛涮鍋」及「温野菜」等,今起暫停營業。跨國連鎖快餐點麥當勞早前也宣布暫停24小時通宵服務,部分餐廳營業時間也縮短,詳細可瀏覽網站了解各分店營業時間(https://bit.ly/3JMWy6l)。

交通工具方面,天星小輪繼日前宣布削減班次,再宣布今起提早收船,最遲晚上9時停航(見表),直至另行通知。九巴早前亦指,受檢疫措施影響員工逾570名,相當於7%人力,表明巴士服務或須作出調整。港鐵、城巴等早前也宣布調整服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