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1 13:10:03

疫情|逾1500學生「隔空」合唱《每一個明天》 感謝醫護抗疫

分享:
參加學生在片中展示了不同手勢及畫作,為在前綫工作的醫護人員打氣。(香港校際合唱節 2022 提供)

參加學生在片中展示了不同手勢及畫作,為在前綫工作的醫護人員打氣。(香港校際合唱節 2022 提供)

第五波疫情持續,由香港合唱新力量主辦的「香港校際合唱節 2022」在上月舉辦了一項名為「結伴唱將來」的免費網上合唱團活動,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陳立人基金會和利希慎基金贊助,邀請來自逾300間中小學逾1,500名學生,在家中預錄短片,「隔空」合唱《每一個明天》,再由專業團隊在短時間內將過千段不同聲部的歌唱片段,合併剪輯為一條完整的合唱短片,並於上周日(17日)晚上在各社交媒體平台上首播。

活動冀藉此凝聚本港中小學生,於學習合唱音樂同時,更以歌聲感謝前線醫護人員謹守崗位。是次活動亦希望鼓勵大眾於「疫」境中保持身心健康,共渡難關。參加者不但能以歌聲抒發情緒,更能從中學習合唱技巧和增進音樂知識。

「結伴唱將來」吸引了來自 300 多間中小學超過 1,500 的學生參與。(香港校際合唱節 2022 提供) 參加學生在片中展示了不同手勢及畫作,為在前綫工作的醫護人員打氣。(香港校際合唱節 2022 提供)

YouTube近1.3萬人次瀏覽

主辦單位為是次活動特別編製了一套合唱指導教材,讓同學可安在家中按照自己所選的聲部學習《每一個明天》一曲 (作詞:林振強 作曲:柳重言),並跟隨預錄短片的指示錄下自己的表演。合唱短片於上周日晚上在各社交媒體平台上首播,至今YouTube瀏覽人次接近1.3萬次,Facebook瀏覽人次則達 5,200次及超過120次分享。

「結伴唱將來」網上合唱團得到不同界別的認可,並獲得不少合唱音樂專家以及師生的積極回應。香港校際合唱節藝術總監劉灝顯對於是次活動反應熱烈感到鼓舞,多謝各界人士的贊助、認可,及各老師和學生的參與支持,「很高興是次活動可以成功進行,學生可在假期中享受合唱音樂的樂趣外,亦藉著歌聲向醫護人員致敬。期望日後可以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並透過合唱音樂連繫社會,豐盛生命。期待疫情後,可為大家舉辦實體合唱團活動」。

Ad Block
「結伴唱將來」吸引了來自 300 多間中小學超過 1,500 的學生參與。(香港校際合唱節 2022 提供) 大會在事前特意錄製了一系列的網上合唱教材,讓參加學生在家中抗疫期間也能學習合唱。(香港校際合唱節 2022 提供) 大會在事前特意錄製了一系列的網上合唱教材,讓參加學生在家中抗疫期間也能學習合唱。(香港校際合唱節 2022 提供) 是次免費活動吸引了全港不同背景的中小學生參與。(香港校際合唱節 2022 提供) 是次免費活動吸引了全港不同背景的中小學生參與。(香港校際合唱節 2022 提供) 參加學生在片中展示了不同手勢及畫作,為在前綫工作的醫護人員打氣。(香港校際合唱節 2022 提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