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3 10:20:30

疫情|原扎根香港展覽已移新加坡 業界冀入境放寬至「0+0」

分享:
1642222935_EY.JPG

疫情|原扎根香港展覽已移新加坡,業界冀入境放寬至「0+0」。(資料圖片)

疫情持續近3年,世界各地陸續開關,以恢復正常生活,惟本港防疫措施仍未放寬,旅客來港需接受檢疫,旅遊業界及展覽業界均指有損本港經濟,冀政府放寬防疫措施。

香港展覽會議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黎可怡表示,業界期望入境檢疫安排放寬至「0+0」方案,因為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展覽中心,其他地方已經復常,口岸完全開放,主辦機構寧願去無檢疫限制的地方舉辦,未必考慮香港。任何阻礙國際旅客來港的檢疫安排,都會令展覽業難以恢復。

展覽業:有展覽會宣布明年繼續在新加坡舉辦

她又指,香港於過去3年幾乎沒有舉辦任何國際性展覽,今年本港的國際性大型活動仍然是零,不但使人才嚴重流失,有些原本扎根香港的展覽都移師新加坡,更有展覽會宣布明年會繼續在新加坡舉辦,有服務商已經把材料運到新加坡。而新加坡去年舉辦了約200個活動,今年已有600至700個活動,其中超過60個為國際性活動,每個活動至少為新加坡帶來幾萬人次旅客。即使香港現時復常,亦需要時間重整展覽業。

黃傑龍:通關政策不應由盧寵茂主導

優質旅遊服務協會主席黃傑龍在一個電台節目中亦表示,即使政府宣布復常,本港市面亦不會立即變得興旺。他指,香港的復常步伐比起其他地區遲了起碼半年至一年,世界旅遊市場已有新常態,旅客未必來港,復常後,商界亦需要時間籌集資金,重新聘請人手等。他又認為,現時本港最大的敵人並非疫情,而是經濟危機,除了入境檢疫措施外,社交距離措施亦應該要放寬。而通關政策不應由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主導,應改由負責經濟的官員主導,本港才有機會走出經濟危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