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1 10:23:01

疫情︱許樹昌稱可海外通關 內地通關政府須商討

分享: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指香港有條件海外通關。(商台提供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指香港有條件海外通關。(商台提供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1日)在電台上表示,本港目前有條件向海外通關,惟與內地通關方面,需要與國家衞健委再討論有關的條件。

許樹昌今早接受商台的訪問,他指出香港已有條件與海外通關,認為如果新一屆政府是以與海外通關作為首要工作,可以先考慮縮短酒店檢疫的時間,甚或至改為在家隔離。許指,目前有很多國家都採用這種方式。不過若要與內地通關,就要對外把關嚴格,不能太過寬鬆。許認為新一屆政府需與內地再商討通關的條件。

本港嚴重及危殆個案比例少

對於近日本地確診數字回升,許認為隨着社交距離措施放寬,以及食肆延長營業時間和酒吧重開等,確診數字上升是預期之內的事,他指市民毋須過份擔心。許又指,目前本港只有少於20名留院患者屬於嚴重甚至危殆,比例極少,死亡個案亦越來越少,加上本地疫苗接種率相對高,以及本港已有一半人受到感染,已有一定的免疫屏障。

許又認為,內地維持動態清零政策是因為內地長者接種率較低,但他認為長期維持動態清零,經濟代價很大。許指出,內地現時接受以國內生產的疫苗「溝針」,當達至內地認為安全的水平後,就會調整政策。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