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4 16:29:32

疫苗接種|二價疫苗料12月初可接種作為第四針 即睇是否需要接種 (持續更新)

分享:
疫情記者會

李夏茵(中)指,復必泰二價疫苗將在未來數日抵港,希望在12月初可以提供市民接種。(陳奕釗攝)。(陳奕釗攝)

本港疫情反覆。醫務衛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日(24)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復必泰二價疫苗未來數日會到港,希望下月初能提供接種,她說二價疫苗只適宜作加強劑,建議作第四針,強調不會取代原本第一至第三針疫苗。

已打3針曾感染者可毋須接種

對於甚麼人適合打二價疫苗,李夏茵解釋,12歲以上人士就可以接種,以在香港作第四針之用,18歲以上人士可以打第四針,她建議50以上人士接種,亦建議18至49歲如經常要出入高風險場所的人士接種,至於12至17歲免疫力弱的人士亦可以打針。她表示,在本港如曾染疫會被視為已接種一針疫苗,如果18歲以上人士已打2針疫苗,並曾經感染,則會被視為打3針,理論上需要接種第4針;惟已打3針並已感染1次的人士,就會被視為接種第四針,可以毋須接種二價疫苗或多打一針。惟張竹君指,不會將感染3次,當作接種3針疫苗來計算。

李夏茵:港疫情回升   暫不撤「黃碼」

她補充,本周香港疫情全面上升,包括確診數字、死亡數字、老人院及學校確診數字等,呼籲市民毋須氣餒或驚慌,又指天氣近日轉涼,下周氣溫會驟降,提醒大家不要著涼。她強調,本港疫情回升,如果當局再放寬措施會不安全,因此暫時不會取消「黃碼」,又指本地稱確診個案未見頂,當局防疫措施維持不變。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發言時指,本港過去一周平均每日錄得7,900宗確診個案,較前一周的6,300宗增加24%;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就指,新冠確診患者住院數字持續上升,過去一周有2,500人,相比10月初上升四成等。

Ad Block
李夏茵(中)表示,復必泰二價疫苗將在未來數日抵港。(陳奕釗攝) 張竹君指,本港過去一周確診個案,較前一周上升。(陳奕釗攝) 李夏茵指,本港疫情升溫,暫時不會取消「黃碼」。(陳奕釗攝) 劉家獻稱,新冠確診患者住院數字持續上升。(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