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30 10:47:56

疫苗通行證|第二階段今起實施 堂食等要打齊兩針 (附接種要求時間表)

分享:
「疫苗通行證」第二階段今日起實施。(資料圖片)

「疫苗通行證」第二階段今日起實施。(資料圖片)

「疫苗通行證」第二階段今日起實施,18歲或以上人士、以及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後已滿6個月的12至17歲人士,在食肆堂食及進入指定處所,都要打齊兩劑疫苗;至於12至17歲人士如接種第一劑疫苗後未滿6個月,疫苗通行證仍然有效。

餐飲處所負責人必須使用「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掃描每位顧客的疫苗接種紀錄、「醫學豁免證明書」或康復紀錄的二維碼。

另外,由明日起,所有「醫學豁免證明書」必須是醫生經醫健通或醫管局電腦系統以電子方式簽發,未印有加密二維碼的「醫學豁免證明書」將不獲接納。

下月底或之後要打第三針

第三針的「疫苗通行證」將於5月31日或之後推行,屆時在食肆堂食及進入指定處所,都要打齊三劑疫苗。

食環署會在長周末加強巡查,並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對違反防疫規例的餐飲處所負責人、員工及顧客採取嚴厲執法行動。

有關「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詳情可參考下圖:

「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

「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