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4 20:13:04

疫苗通行證|12至17歲須提早打第二針 6月底起打齊兩針滿9個月須接種第三針

分享: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早前實施「疫苗通行證」,並會分階段推行。因應政府今日(4日)公布更新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安排,食物及衛生局傍晚公布,將會調整12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於「疫苗通行證」下的接種要求,包括在第二階段、即4月30日起要求接種首針滿6個月便須接種第二針,以及在第三階段、即6月30日起打齊兩針滿9個月便須打第三針。

食衛局表示,其他年齡組別的接種要求將維持不變,涵蓋的指明處所範圍亦不變,並認為市民有充足時間符合接種條件。政府發言人表示,更新接種要求是希望鼓勵學童盡快接種新冠疫苗,進一步提升接種率,為本港建立抗疫屏障,並為未來復課作好準備。

12至17歲原有安排

  • 第二階段:須接種一針
  • 第三階段:接種首針滿6個月須打第二針,未滿6個月則維持一針

12至17歲新安排

  • 第二階段:接種首針滿6個月須打第二針,未滿6個月則維持一針
  • 第三階段:接種第二針滿9個月須打第三針,未滿9個月則維持兩針
Ad Block
「疫苗通行證」最新接種要求。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目標3至11歲兒童首針接種率在4月達致九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