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6 10:48:24

社署開支增57.2% 羅致光:增幅回歸後歷屆政府之冠

分享:
社署開支增57.2% 羅致光:增幅回歸後歷屆政府之冠

羅致光指,社署開支增57.2%,增幅回歸後歷屆政府之冠。(資料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發表任內最後一篇網誌,表示本屆政府的社會福利署開支增福達57.2%,是回歸後歷屆政府之冠,如包括「在職家庭津貼」兩倍多(234.1%)的增幅。

羅致光又說,本屆政府在社會福利服務開支增幅65.5%,明顯高於社會保障開支增幅的53.5%,否認坊間評論本屆政府在社會福利服務的增幅小。而在社會福利服務當中,以安老服務開支的87.1%增幅及復康服務的62.8%增幅較為明顯。

不過,羅致光重申,社會福利服務開支的增幅,特別是安老服務與復康服務,仍在追落後,與社會需求仍有一大段距離。他指出,「高齡海嘯」的前浪還有數年才接近香港,但仍須作好準備。在規劃上及未來服務設施供應上,現屆政府建立了基礎,但人力及財務上,需要不斷尋求解決方法,單是獎券基金的收入來源,不能滿足日後興建福利服務設施所需的資金,有關方案的制訂已近尾聲,有待新一屆政府作決定,希望日後的特區政府為改善民生,特別是改善弱勢群體福祉,繼續努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