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6 10:45:00

稱圖書館落架書籍價值觀不符公共利益 李家超:市民仍可私人書店購買

分享:
李家超指,政府需要確保在公共圖書館內的書籍需要符合香港的公共利益。(李睿哲攝)

李家超指,政府需要確保在公共圖書館內的書籍需要符合香港的公共利益。(李睿哲攝)

香港公共圖書館近日將大批書籍下架,包括被視為非政治題材書籍。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6日)出席行會前,被問到有關措施會否減低香港接受資訊的自由時,他表示落架的書籍仍可在私人書店中找到,市民仍可到書店購買,但不適合出現在公共圖書館中,指落架書籍的宣揚的價值觀不符合香港的公共利益。他又說,正總結公務員加薪問題,很快將會公布。

落架書籍不適合出現圖書館

李家超指,市民仍能在私人書店中找到落架的書籍,如果市民想購買相關書籍仍可到書店購買,但不適合出現在公共圖書館中,包括有沒有違反香港法例,包括版權條例,以及相關書籍的宣揚的價值觀不符合香港的公共利益。他說政府需要確保在公共圖書館內的書籍需要符合香港的公共利益,相信部門同事的相關專業決定。

對於公務員加薪,李家超指,會按相關機制考慮實際情況,當局仍在總結,相信很快會有公布。至於近日疫情似有回升,他表示不論對付疫情或其他病毒也好,都要適時審時制度,政府會呼籲及教育市民應對流感及病毒等,強調政府有應變方案及足夠藥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