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9 23:20:00

立委補選林靜儀勝 民進黨首度插旗台中第二選區

分享:
林靜儀(左2)勝出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互聯網)

林靜儀(左2)勝出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互聯網)

在台灣,台中立委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今日投票,結果傍晚出爐,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以88,752票勝出,比國民黨籍的顏寬恒多出7,840票。林靜儀認為,勝選關鍵應是選民對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的不捨,選擇「再相信我們一次」。台灣基進黨則表示,這是民眾「用選票終結國民黨的鬧劇」,終結國民黨與地方派系對台中第二選區的壟斷。

顏寬恒2013年接父親顏清標棒任立委

這是民進黨首度「插旗」台中第二選區。台中第二選區包括沙鹿區、烏日區、大肚區、龍井區及霧峰區,選民有29.5985萬人。台灣傳媒指出,顏家在台中政界深耕多年,顏寬恒父親顏清標1990年開始從政,由沙鹿鎮埔子里長、台中縣議員、台灣省議員、台中縣議長,再到連任4屆立法委員,至2012年才因貪污等罪名下台。顏寬恒2013年參與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以1,138票之差險勝民進黨候選人陳世凱,順利「接棒」。

盧秀燕(前左)曾為顏寬恒(前右)助選。(互聯網)

盧秀燕(前左)曾為顏寬恒(前右)助選。(互聯網)

陳柏惟終結台中顏家參選30年不敗紀錄

不過,顏寬恒2020年尋求連任時,被空降的台灣基進黨陳柏惟以5,073票之差擊敗,終結台中顏家參選30年不敗紀錄,但陳柏惟亦因部分言行過火,去年10月被藍營支持者成功罷免。顏寬恒再次取得立委補選入場券,但民進黨與台灣基進黨共同推薦婦產科醫師林靜儀空降選區,民進黨更傾全黨之力助選,蔡英文、賴清德等高層都曾為其站台。

學者:今次是蔡英文的勝利 料有利台中市長選舉

有台灣學者認為,今次「與其說是林靜儀贏了,不如說是蔡英文的勝利」,並對民進黨地方勢力延伸和擴大有很大幫助,特別是第一選區的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最有可能代表民進黨在今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中角逐台中市長,民進黨在第二選區成功插旗,有望為台中向中央爭取更多資源,聲勢有機會壓過現任市場盧秀燕。不過,亦有學者認為,盧秀燕在當地的形象和民望非常穩定,林靜儀今次勝選或許會為其帶來一點點危機,但不足以撼動其連任之路。

Ad Block

林昶佐罷免案 同意票低於罷免門檻

另外,親綠營的台北市第五選舉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亦於今日投票,同意票僅54,813票,低於罷免門檻的58,756票,林昶佐議席得保。

林昶佐罷免案失敗。(互聯網)

林昶佐罷免案失敗。(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