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1 09:00:00

綠領行動利是封回收周日結束  活動14年推算救了3257棵樹

分享:
綠領行動, 利是封

綠領行動何漢威(左一)提醒,活動不接受含姓氏、生肖或年份、寫上文字、有摺痕或破損、有釘或釘痕,以及自動黏貼封口的利是封。

綠領行動由2009年起推行「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今年收集公眾利是封活動將於本月27日結束,該會提醒,為方便下年度市民重用,故不接受利是封設計中包含姓氏、生肖或年份、寫上文字、有摺痕或破損、有釘或釘痕,以及自動黏貼封口的利是封。

活動至今已是第14年,綠領行動指,累計共回收6,700多萬個利是封,重量即約235噸,如果以九龍公園有大約1,400棵樹計算,拯救了3,257棵樹。該會會將收集的利是封,經篩選後再重新包裝,成為「新生利是封」;透露今年農曆新年前的派發期,共派出196萬個,較原本準備的191萬個「派突」,是活動14年以來,首次出現此情況。該會估計疫情回穩,市民外出拜年意欲增加,令利是封取用量較預期好。

綠領行動又指今年有17間公司簽署利是封環保約章,承諾會減少印刷利是封。由2014年開始參加「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的莎莎化粧品透露,利是封回收量由2014年28公斤,上升到2021年接近3.9公噸。該公司過去8年,每年有50間分店參與,又分享一些有趣現象:「有市民曾經拎住一大袋利是封去冇參加回收計劃嘅店舖,但前線同事都會主動作特別安排,令到呢啲利是封可以成功回收……曾經有客人用手推車送咗裝住利是封嘅紙皮箱嚟舖頭,原來喺客人主動向附近嘅街坊收集,再推到莎莎店舖回收。」莎莎指,為減低環境造成影響,循環再用是有效方法,故此活動值得支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