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0 18:43:00

網上熱話|招聘會「陳同學」被指是臨記 國泰:社交媒體帖文內容失實

分享:
網上熱話|國泰招聘會「陳同學」是臨記?網民揭已非首次受訪

網上熱話|國泰招聘會「陳同學」是臨記?網民揭已非首次受訪

【18:40更新】國泰航空回應事件,指得悉社交媒體上相關帖文,確認其內容毫無根據及完全失實。國泰重申,上周五(7日)機艙服務員招聘日,僅安排了兩位國泰航空總經理發言,並沒有安排任何申請者接受媒體訪問,並指於一連兩日的招聘日中,安排了逾200名申請者面試,亦開放予任何人士即場應徵;當天亦叮囑傳媒在自行訪問個別申請人時,需徵詢受訪者同意。

【16:15更新】國泰航空上周五起一連兩日舉行機艙服務員招聘日,約9,100元底薪加上其他津貼,月薪可達1.7萬元。不過,活動重點落在一名面試者上,自稱為「陳同學」的面試者接受傳媒訪問時稱,「有價錢已經算好,價錢呢樣嘢我一啲都唔睇得重。」對答之間充滿對航空業的熱誠,惟有網民發現「陳同學」並非首次上鏡受訪,更被指是一名「臨記」(臨時演員)。

國泰招聘日當天,「陳同學」接受傳媒訪問時報稱今年20歲,正就讀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的航空管理高級文憑,又稱不認同國泰「出手低」,「有價錢已經算好,價錢呢樣嘢我一啲都唔睇得重,做得開心就夠。」他更對業界前景有信心,樂意聽從公司安排負責飛往大灣區的航班。

不過,社交網站專頁「安德魯,飛邊?」發文指,有公關朋友向他提供了一張「com card」,並解釋:「咩係com card?等我話俾大家知,係一啲model或者係演員會send俾啲PR公司or客去介紹自己既卡。」直指幾日前國泰招聘會上受訪、自稱現時就讀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航空管理高級文憑的20歲陳同學是一位「臨記」。

Ad Block
有網民在安德魯的帖文留言:「真係同我同一間(公司)出來」(Facebook@Helena Jones)

有網民在安德魯的帖文留言:「真係同我同一間(公司)出來」(Facebook@Helena Jones)

網民發現陳同學並非首次上鏡

事件不但引起網民熱議,更有眼利網民認出,「陳同學」正是周星馳遭前女友于文鳳追收7,000萬投資分紅案續審時,在法庭外索取簽名的周星馳粉絲「Bosco」!當時他更被周星馳即場問書,「《長江七號》第一句對白係咩?」,結果被問到口啞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