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4 17:45:00

網上熱話|旺角快富街成小紅書內地客打卡熱點 香港網民:係咪旅發局PR嚟?(多圖)

分享:

網上熱話|旺角快富街成小紅書內地客打卡熱點。(小紅書)

中港兩地通關後,本港以往看似不起眼的街道,通通變成內地客的熱門打卡熱點。繼之前有麥當勞道必備麥當勞外賣袋後、舊油麻地警署後,近日旺角快富街亦成為小紅書上的新推介,更有內地遊客指打卡後「見者今晚就暴富」;香港網民卻似乎不理解,更指出「係咪旅發局PR嚟?」。

旺角快富街打卡許願變有錢人

只要於小紅書上搜索「快富街」,則可見一堆有關旺角快富街的打卡照片,其中有內地遊客認為快富街是發財的提示,有人寫上「看到的人都會暴富吧」、「不想上班只想上香的姐妹不能錯過」。

也有多位內地網民貼出自己在快富街路牌旁、做著許願姿勢的照片,又留言與想到快富街的內地客表示:「這是香港必到打卡地點」。

快富街名字起源與發達無關

翻查資料,快富街英文為「Fife Street」,街名其實源於英國蘇格蘭城市「快富」(Fife),與「發達」一字並無關聯,只是名字相似;而紐西蘭城市奧克蘭亦有一條「Fife Street」。

香港網民:係咪旅發局PR嚟?

對於本港街道屢成小紅書內地客的打卡熱點,有香港網民在討論區上表示「不理解」,亦有人懷疑是否旅發局的公關暗地以另類方式宣傳香港,「其實係咪旅發局請PR係小紅書搞呢堆野(嘢)?」、「雖然係小紅書,但其實都係推廣緊香港文化」、「香港以前啲街名係幾特別,例如去新蒲崗打卡其實幾特別」、「下一個打卡位:勝利道」、「小紅書其實幾有創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