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8 11:30:00

網上熱話|男子港鐵車廂吸煙吞雲吐霧旁若無人 網民:用滅火筒一嘢噴落去

分享:
網上流傳一名男子在港鐵車廂吸煙。(Instagram帳戶「mtrsleepers」)

網上流傳一名男子在港鐵車廂吸煙。(Instagram帳戶「mtrsleepers」)

【3月8日新增港鐵回應】

本港公共交通工具已禁煙多年,網上昨日(7日)流傳短片和相片,顯示一名港鐵男乘客在列車車廂內大模廝樣吞雲吐霧,點煙和吸煙過程旁若無人,其旁邊亦坐有一名女乘客。發布影片的Instagram帳戶未有交代事件的日期和時間。

30秒未見有人上前干涉

Instagram帳戶「mtrsleepers」今日上載一段長34秒的影片,拍攝一名身穿綠色衛衣的男子,曲膝攤坐在一列正開往深水埗的荃灣綫列車車廂地上。他從取出打火機點煙至吸食的約30秒內,除把打火機交予身旁一名同樣坐在地上的女子外,未見有其他人與其交流或干涉。同一帳戶在限時動態亦發布一段影片和一張相片,可見同一名男子吸煙期間呼出二手煙。

網上流傳一名男子在港鐵車廂吸煙。(Instagram帳戶「mtrsleepers」) 網上流傳一名男子在港鐵車廂吸煙。(Instagram帳戶「mtrsleepers」) 網上流傳一名男子在港鐵車廂吸煙。(Instagram帳戶「mtrsleepers」) 網上流傳一名男子在港鐵車廂吸煙。(Instagram帳戶「mtrsleepers」) 網上流傳一名男子在港鐵車廂吸煙。(Instagram帳戶「mtrsleepers」) 網上流傳一名男子在港鐵車廂吸煙。(Instagram帳戶「mtrsleepers」) 網上流傳一名男子在港鐵車廂吸煙。(Instagram帳戶「mtrsleepers」)
Ad Block

網民:這是人才

有網民戲稱,如目擊事件會取出滅火筒協助「滅火」,「我覺得用滅火筒噴佢都可以接受」、「係我就攞起車廂個滅火筒,一野(嘢)噴落去」,亦有人形容男子如像吸食大麻,此外有留言笑指他就是一名人才。

港鐵:不清楚拍攝時間及地點

港鐵公司回覆本報查詢指,不清楚有關片段的來源、拍攝時間及地點。港鐵強調,根據《港鐵附例》第23條,鐵路處所內禁止吸煙,最高處罰為罰款5,000元。港鐵提醒乘客不要在鐵路處所內吸煙。如有乘客發現相關情況,可聯絡港鐵職員作適切跟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