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20 06:00:00

美墨圍牆規格曝光 高30呎抵禦破壞4小時

分享:
反對特朗普建圍牆的示威者,於兩國邊境一道圍欄掛上「我們不是罪犯及非法入境者」示威標語。(路透社)

反對特朗普建圍牆的示威者,於兩國邊境一道圍欄掛上「我們不是罪犯及非法入境者」示威標語。(路透社)

被美國總統特朗普視為上任後首要工作之一的美墨圍牆,日前公開招標設計樣板,其規格也隨之曝光。特朗普口中「龐大而美麗」的圍牆需高30呎(約9米),以及深入地底最少6呎,並需抵禦千斤頂、電動切割工具和氣體火槍等各類工具破壞,最少可抵擋30分鐘,但最理想是超過4小時,而面對美國一面亦需添色彩,以達美觀之效。


特朗普競選時主要政綱包括在接壤墨西哥的邊境興建圍牆,以阻截非法入境者。這是特朗普政府就圍牆第二次對私人公司招標,上月那一次是提交書面建議,以設計及興建圍牆原型,本月10日已截標,而這一次是提交圍牆原型,下周三截標。根據國土安全部轄下海關及邊防局公布的招標文件,圍牆的設計必須予人雄偉的感覺,雖然該文件稱18呎以上也可接受,但卻要求競標者提交30呎高的圍牆原型,而圍牆也必需要靠梯子才可攀上,以及能防止使用鈎爪等攀爬工具。


牆身方面,除了水泥,也要加設透明組件,讓邊防人員可視察墨國邊境情況,圍牆亦需建有自動閘門讓行人和車輛通過。美墨邊境約長3,200公里,新圍牆會用來取代現時部分1,120公里的邊境圍欄,而招標公告並無提及整個圍牆興建的開支,有官員透露國土安全部的內部估計,約需210億美元(約1,630億港元)。


特朗普勝利 G20避提對抗保護主義
除圍牆外,特朗普也常將「美國優先」掛在嘴邊,於德國巴登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會議,礙於美國反對,會後聯合聲明未有跟隨過去10年傳統,無明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只稱各國攜手加強貿易對經濟的貢獻,在對抗氣候變化的財政援助問題上,各國亦未能達成共識,而特朗普一直指氣候暖化並不存在,有指今次會議東道主德國明顯輸給特朗普。

Ad Block


白宮保安接連遭挑戰 男子聲稱有炸彈
另外,白宮繼個多星期前有一名男子闖入後,前日一天內又兩度發生有人企圖闖入,先是一名男子在中午,跳過白宮與行人道之間緩衝區的單車停泊架,特勤局人員在他越過圍欄進入白宮範圍前及時阻止,並拘捕他。當晚則有一輛可疑車輛駛往一個白宮檢查站,當局拘捕了車上一名男子,報道稱該男子聲稱攜有炸彈,附近數條街道一度封鎖,但當局未有證實炸彈之說,只稱白宮之後提高了保安戒備,而特朗普事發時不在白宮,與家人在佛州度周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