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1 16:06:40

肥胖男10秒扑爛葵涌道天后廟土地公 天眼影晒惡行

分享:
1639556844_pw.JPG

肥胖男10秒扑爛葵涌道天后廟土地公 天眼影晒惡行。(資料圖片)

一名身材肥胖的男子疑惡意破壞天后古廟的土地公後逃去!葵涌道葵涌村一間有逾200年歷史的天后古廟,三個月內兩度遭人惡意破壞神像。今日早上約9時半,一名姓賴村民返回古廟時,赫見土地公及土地奶的神像被扑得粉碎,香爐東歪西倒,但旁邊的香油箱安然無損,顯然狂徒乃衝着神像而來,而非金錢,村民於是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調查,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昨晚(20日)深夜1157分,一部黑色私家車駛至葵涌道停下,未幾一名身材肥胖、下巴留鬚的懷疑南亞裔男子,步入天后廟範圍,走到神壇前,僅用10秒將神壇放置的土地公、婆神像扑至粉碎,大肆破壞後便施施然離開,相信駕走停在路邊的私家車逃去。

村民賴先生向傳媒表示,古廟今年9月曾被人破壞,已安裝閉路電視和開燈仍這樣猖獗,希望警方可多加巡查,發現可疑人即查問。他又對於狂徒多次攪神像,卻沒有毀爛香油箱意圖偷錢感到奇怪,直言其動機成謎。

天后廟有逾200年歷史

葵涌村的天后廟,舊稱葵涌芒樹下天后古廟,始創於清朝嘉慶的1796年,由村民集資興建。光緒三年(1877年)因日久失修,由眾多善長籌得「金山洋銀一百餘元」重建。廟宇原本位於海邊的低窪地帶,1960年代,政府把葵涌一帶發展成新市鎮,並進行填海,為此廟宇遷至葵涌道路邊,但仍由下葵涌村鄧氏族人管理,一直香火鼎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