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5 17:04:28

芷希求心|4個月大BB女心衰竭命危 急需換心續命

分享:
芷希求心|4個月大女嬰心衰竭命危 急需換心續命

芷希求心|4個月大女嬰心衰竭命危 急需換心續命。

4個月的女嬰芷希,患上擴張性心肌病變,情況危急,急需換心續命。芷希媽媽聯同兒童醫院兩名醫生,今日出席記者會,呼籲有心人捐贈心臟,為芷希續命。

兒童醫院服務主管(心臟科)倫建成指,芷希雖然已接受心臟手術但病情無大改善,現時仍要使用強心藥及呼吸機,接受心臟移植是目前治療的較佳選項。倫建成指,芷希的血型為O型,但因為她只有4個月大,故可以接受任何血型的心臟捐贈,但捐贈者需要是體重4.513公斤。他形容芷希病情穩定時,是一個很「cute、很活潑」的BB女。

Ad Block

芷希媽媽黎太表示,女兒出生時已有心臟問題,其後病情轉趨嚴重。今年9月,出現食慾不振、肚瀉、呼吸困難等問題前往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過程中一度出現休克等問題,同日轉送香港兒童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檢查發現女嬰的血壓、心跳都出現問題,確診為「擴張性心肌病」,並出現急性心臟衰竭。當時通過藥物治療情況逐步穩定並出院。但10日後情況再度轉差,再次緊急入住香港兒童醫院,並一直於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至今。芷希媽媽指當時女兒肚瀉,突然暈倒要立即送院,「原來佢個心真係好脆弱,便便完都可以collapse(昏迷)。」芷希送院後曾做心臟手術,但情況一直沒有好轉,有一次更在使用強心藥及呼吸機的情況下再次心臟停頓,使芷希媽媽感到心碎。她表示,現時心臟移植是唯一的希望,希望有心人可以捐贈屍心予芷希,讓她的生命延續下去,她心知捐贈並不容易,但仍希望女兒能遇到奇蹟

04-01_5.jpg

僅4個月的女嬰芷希,患上擴張性心肌病變,情況危急,急需換心續命。 (資料圖片)

倫建成表示,兒童心臟移植手術過往一直不多,但現時醫院有協助剛出世的嬰兒做手術,所以手術並不是最困難之處,最困難的是尋找器官。他又指,芷希現時每一刻都有可能出現嚴重的併發症故手術愈早做愈好,如一旦成功進行手術,五年存活率可達八成以上,而十年存活率亦達81%

芷希媽媽現時每日都與芷希視像對話,會直播外面的公園、天空及花花草草給芷希看,當看到女兒最喜歡的天空和樹木微笑時,均感到十分心痛,「因為佢身體係插滿哂喉管。我知道佢唔係一個咁易放棄嘅BB,只要佢唔放棄,我哋都唔會放棄。」

移植屍心要求︰

  • 年齡不限
  • 性別不限
  • 不限血型
  • 體重4.513公斤
  • 屍心捐贈需要為腦幹死亡
僅4個月大的芷希身上插滿喉結 僅4個月的女嬰芷希,患上擴張性心肌病變。 芷希於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