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8 16:30:00

葵涌邨垃圾房拆畫風波 清潔工改口稱房署無下拆畫令 (更新)

分享:
葵涌邨, 垃圾房

葵涌邨垃圾房牆上曾貼了多幅畫,今日已不復見。 (「荃灣 大窩口邨 葵涌邨」群組圖片)

【3月8日16:15更新】近日網絡流傳葵涌邨垃圾房內掛有多幅畫作,全為清潔工人從被棄置的垃圾中救回。惟事件曝光後,負責美化垃圾房的清潔工華哥一度聲稱因收到房屋署通知,將畫作拆走並送往堆填區,惹來外界批評房署態度僵化。不過事件峰迴路轉,該清潔工華哥今日(8日)向傳媒改口風,幫助澄清房屋署沒有下「拆畫」令,聲稱因為太多人來拍照「打卡」,才說了「善意的謊言」。

稱因太多人「打卡」   為護畫才說「善意謊言」

清潔工華哥向傳媒指,「因為呢幾日太多人嚟影相,先想話揼晒啲畫,唔會再有咁多人關注。」他說最高峰時,有20至30人拍照,因為擔心收垃圾時會弄傷到場拍照的人士,故決定暫時拆除畫作,收藏在垃圾房的儲物室房內。他強調畫作目前「安然無恙」,希望待事件丟淡後,再考慮將畫作重見天日,掛上牆上,至於能否再讓市民拍照,他說不方便了。

近日有居民上載葵涌邨垃圾房內的最新照片,指牆上畫作已不復見,只剩下時鐘,惹來畫作被拋棄的揣測。城市研究學者黃宇軒在其社交專頁指,原來在垃圾房牆上掛着的藝術品已儲有多年,亦成為工友生活的趣味。他形容:「這些都是工友對工作場所的尊重和專業精神的表現。」並批評房屋署勒令拆除畫作得做法是扼殺清潔工人日常生活的趣味,「真的需要不近人情至此嗎?」

房署曾稱垃圾站不適合存放物品

至於房屋署早前回覆本報查詢指,垃圾站為處理垃圾的處所,並不適合用作存放物品,而且垃圾站須不時徹底清潔消毒,以保持環境衛生。因此擺放在垃圾站內的雜物須移走,以方便進行清潔消毒行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