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3 04:31:57
日報

西九財困 香港故宮積極拓源 吳志華:發展文創尋贊助吸海外客

分享:
吳志華 婁瑋 香港故宮 北京故宮

吳志華(左)與婁瑋(右)介紹故宮館及故宮博物院未來的發展。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2025年資金鏈將斷裂,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昨在北京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有信心在政府支持下解決問題,形容「非常樂觀地往前看」,保證博物館可持續發展。香港故宮加價在即,他表示會定期審視及檢討票價,未來又會透過重點發展文創產品,以及尋找機構贊助以拓源;亦會透過與政府等不同部門合作,冀吸引海外觀眾前來參觀。

圖、文:朱慧恩 北京報道

Ad Block

香港故宮於9月27日上調入場門票票價至60元,當日在展廳8開放「凝視三星堆」特別展覽,門票定價為150元,吳志華表示,票價考慮很多不同因素,會定期檢討票價。他又指,剛結束的「百樣玲瓏——卡地亞與女性」特展錄得22萬購票人次,相信觀眾對有質素的展覽仍然願意購票。他又指,由於辦展覽的成本高,認為仍要繼續維持收費,但強調仍然會為弱勢社群預留門票。

對香港故宮未來的拓源計劃,吳志華稱,會從兩方面着手,包括發展文創產品;過去兩個月禮品店的人流及收入均有所增加,這方面會繼續發展。此外,亦會繼續向大中型的機構尋找贊助。香港故宮自開館以來錄得逾140萬人次進場,海外觀眾約佔10%,吳志華指,通關後旅遊業恢復需時,香港的文化旅遊仍需鞏固,館方未來會踏實地拓展文化旅遊,亦會與不同政府部門及機構溝通,冀多做海外宣傳。

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婁瑋表示,企業贊助是支持博物館必不可少的一環,像故宮博物院修葺就靠很多企業的支持。對於兩地館方的合作方向,他表示,一直與香港故宮保持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未來雙方會繼續交流及合作,包括策劃展覽、互派人員到當地交流,以及共同策劃人才交流項目等。他又指,北京故宮明年將與凡爾賽宮舉辦「凡爾賽宮與紫禁城展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