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5 15:08:14

輸入外勞|潭尾外勞「中央宿舍」設27旅遊巴泊位 2300單位容納9000工人 

分享:
潭尾社區隔離設施正改建為外勞中央宿舍。(資料圖片)

潭尾社區隔離設施正改建為外勞中央宿舍。(資料圖片)

建造業輸入外勞計劃本月17日至下月16日接受申請,發展局收到申請後將於兩個月內審批,預計首批外勞10月來港。建造業議會正改建元朗潭尾社區隔離設施作「中央宿舍」,供建造業外勞入住。土木工程拓展署委託顧問公司,向城規會申請將元朗潭尾社區隔離設施改作「中央宿舍」,直至2025年10月31日。

81座一層高建築物提供約2,300個單位

顧問公司提交的文件指,隨著香港疫情逐漸受控,社區隔離設施已處於備用狀態,為充分利用現有資源及設施,擬將現有元朗潭尾社區隔離設施改為擬議臨時「中央宿舍」,建議保留大部分現有組合式房間及相關設施。建議地積比率約為0.36倍,總樓面面積約為39,240平方米,共有81座一層高建築物,將提供約2,300個單位,目標人口約為不多於9,000人;地盤的員工辦公室等非住宅設施將會原址保留。

供外勞入住的潭尾中央宿舍在3個位置(黃色方框)共設27個旅遊巴泊位。(城規會文件截圖) 供外勞入住的潭尾中央宿舍在3個位置(黃色方框)共設27個旅遊巴泊位。(城規會文件截圖)
Ad Block

提供約27個旅遊巴泊位

根據規劃,地盤內會提供多用途室、用餐室、洗手間及更衣室等,並在地盤的三個位置提供約27個旅遊巴上落客位。

申請地點屬於《南生圍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YL-NSW/8號》的「其他指定用途(綜合發展包括濕地修復區)」和「自然保育區」地帶內。文件指出,發展以臨時形式進行,不會對地帶內土地用途的規劃意向帶來長遠影響,並已就項目作多項技術影響評估,證明不會對交通、環境、供水、排水和污水系統方面造成不良影響。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