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3 16:44:30

通關|消息:首階段先開放落馬洲 羅湖及西九高鐵站暫未開放

分享:
消息指,通關首階段先開放落馬洲口岸,羅湖及西九高鐵站暫未開放。(蘇文傑攝)

消息指,通關首階段先開放落馬洲口岸,羅湖及西九高鐵站暫未開放。(蘇文傑攝)

本港最快周日(8日)與內地分階段通關。有傳媒今日(3日)引述消息指,通關首階段先開放落馬洲口岸,羅湖口岸及西九高鐵站暫未開放。

據悉政府最快明日交代通關安排

《有線電視》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表示政府最快明日交代通關安排,首階段只會開放部分口岸,初步傾向先開放落馬洲口岸,西九高鐵站由於涉及內地周六踏入春運期,若開放高鐵,涉及內地多個省市車站,售票安排比較複雜,因此首階段不包括在內;而港人熟悉的羅湖口岸則由於未完成重建工程,未必趕及開通首日運作。各紀律部隊將於本周內舉行聯合演練。

據悉通關首階段不包括西九高鐵站。(蘇文傑攝) 西九高鐵站即日起試運,站內在工作人員。(蘇文傑攝) 西九高鐵站即日起試運,票務大堂有工作人員。(蘇文傑攝) 西九高鐵站即日起試運,票務大堂有工作人員。(蘇文傑攝)

至於接駁落馬洲至皇崗的皇巴士,報道指其行車證、禁區紙過期仍未更新,政府跟穿梭巴士公司討論的通關安排,暫不包括皇巴士。而其他口岸,包括深圳灣、文錦渡、港珠澳大橋往珠海等的直通巴士安排仍在討論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