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3 11:28:04

通關|高鐵西九站復運續現人潮 港鐵:正解決網上購票問題

分享:

西九站復運續現人潮。(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高鐵香港段車票開賣第二日,繼續有大批市民到西九站現場購買車票,期望能在過年前回鄉。早上約9時,有約30人在站內排隊,有長者指不懂得使用自助購票機,故到櫃檯購票;亦有市民早前透過網上購票,今天到西九龍站取票。但其指出,透過12306網站購票時,難以取得驗證碼,須經過一輪認證才成功購買車票。港鐵有在現場加派人手向市民講解,協助他們買票。同時在大堂新增顯示屏,實時更新每日剩餘車票資料,讓市民更清楚售票情況。

港鐵:已知悉網上購票問題

港鐵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在一電台節目接受訪時透露,截至昨晚,單日賣出3000多張北上車票。而按整體數量來看,四個大站包括深圳北、福田、廣州東及廣州南都仍然有票,不過個別較熱門及受歡迎的班次可能已滿。

而楊美珍指出,乘客以港澳台或內地電話號碼,接收買票驗證短訊,會較用電郵穩妥快捷。港鐵亦知悉個別電郵地址,未能成功收取驗證電郵的問題,會盡快了解及跟進。 同時,部分乘客反映,在12306程式註冊帳戶時出現問題,部分電郵供應商未能收到驗證信息,或等候時間較長。港鐵建議,市民用香港電話號碼註冊認證過程較快,同時亦會與內地當局反映情況。乘客如有疑問,可致電高鐵熱線21200888查詢,車站現場亦已加派職員協助乘客。 

陳恒鑌:輕視高鐵服務需求

不過,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恒鑌批評,政府和港鐵今次的預算可能失準,輕視了乘客對高鐵服務的需求,認為港鐵應預早教懂乘客使用12306網站,包括如何安裝相關流動應用程式,避免出現親身到香港西九龍站購票的人龍。 他又指,12306系統由內地開發,資料庫未必能驗證部份電話號碼和繁體字,令購票有困難。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