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2-26 06:00:00

邊跑邊食鮑魚牛柳粒 街馬︰帶來另一種馬拉松文化

分享:
補給站的美食讓跑手大快朵頤。(陳奕釗攝)

補給站的美食讓跑手大快朵頤。(陳奕釗攝)

香港街馬昨早在東九龍舉行,半馬拉松及十公里賽事共吸引1.1萬名跑手參加,不少人更悉心打扮。今屆賽事加入美食元素,沿途提供鮑魚、牛柳粒及叉燒飯等食物。惟衞生署早前指,跑手應認真跑馬拉松,期間不宜進食,主辦單位則稱,加入美食是希望將另一種馬拉松文化帶到香港。

跑手悉心打扮。

跑手悉心打扮。


今年街馬賽道改在觀塘繞道起跑,終點設於啟德前跑道,並首次以「玩.食跑」為主題,在補給站提供鮑魚、牛柳粒及叉燒飯等食物,不少跑手均有進食。參與半馬賽事的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稱,他邊跑邊食,並不影響成績,對於有人擔心跑步進食會影響健康,他認為只要慢慢吃便可。另一跑手黃先生更笑稱有刻意停下來進食,更透露吃了三、四杯一口鮑魚;更有跑手指,大會提供食物,只是多一個玩法,若跑手感覺「邊跑邊食」有問題,應選擇跑畢才進食。


跑手為爭取佳績,則未必有時間「嘆美食」,半馬拉松亞軍、本身是運動教練的黃家豐稱,集中精神在賽道上,並無留意食物,又指若以競賽心態參與,並不需要食物,但認為若以「Fun Run」的心態去享受賽事,「有得食、有得玩是非常好」。至於半馬拉松女子組冠軍范倩怡亦指,在賽事中提供食物感覺新鮮,但她要爭取時間,故並無領取食物,又認為鮑魚較難消化及飽滯。


衞生署曾提醒選手比賽時食高脂肪或高蛋白質食物,或影響表現。全城街馬行政總裁梁百行昨回應時指,不認為是負面批評,只是希望以另一個形式舉辦賽事,製造另一種馬拉松文化,又強調無跑手在跑步期間進食而感到不適。

Ad Block


至於賽事方面,半馬拉松由George Roux以1小時15分03秒衝線奪冠;而在10公里組別,首名衝線的是Christian Ackeret,時間為35分29秒。另外,賽事共有264人不適或輕傷,1人因氣促送院,需留院觀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