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9 16:30:00

銀色債券2022|新一批350億元銀債8月23日開售 「保底息」上調至4厘 (持續更新)

分享:
政府發行新一批350億銀債,「保底息」上調至4厘。(鍾式明攝)

政府發行新一批350億銀債,「保底息」上調至4厘。(鍾式明攝)

金管局今日宣布發行第七批銀色債券,目標發行額350億元,並會視乎市場情況,提高到最多450億元,保證息率由3.5厘上調到4厘。認購日期為本月23日早上9時起至9月2日下午2時,並於914日發行,市民可透過20間配售銀行及27間指定證券經紀認購,當中中銀香港及匯豐已豁免所有認購、存倉及提早贖回費用。

新一批銀債年期3年,每手1萬元,每人最高配發金額是100萬元,即最多100手,重複申請將不被接納。新一批銀債每半年派一次息,保證息率至4厘,浮息就以最近6個月平均通脹率計算,以較高者為準。有別於通脹掛勾債券(iBond),銀債不可以在二手市場轉讓,但持有人可以在債券到期前向政府出售。

合資格認購年齡為60歲,即在1963年或之前出生,並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市民都可以認購金管局助理總裁陳家齊表示,鼓勵認購的市民能夠持有到尾,或能享有高於4厘息利率。

被問到投資甚麼資產   陳家齊籲市民放心

被問到投資甚麼資產可以保證有4厘息,陳家齊表示,今次銀債上調保底息至4厘,最高發行額增至450億,是根據以往6次發行銀債的經驗、市況、後市趨勢而制定由於宏觀投資環境不明朗,希望今次銀債可成為安心投資選擇,以及促進本地債市發展。她說,所有發債回來的款項都必須撥入債券基金,放再在外滙基金作投資,這樣多年來外滙基金回報全部屬正數,認為今次銀債在還本付息方面,市民可以非常安心和放心,惟當局對預購反應不作預計,但希望是正面和積極。

Ad Block

中銀(香港)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周國昌稱,投資者希望在目前股債匯市波動下尋求低風險產品,預計今批銀債錄得超額認購機會甚高,每人認購25至30手,並相信線上認購比例將會增加。他又預計未來兩至三年本港通脹介乎2至3%,即銀債浮息高於「保底息」的機會甚微。

陳家齊表示,在宏觀投資環境不明朗下,希望今次銀債可成為安心投資選擇。(鍾式明攝) 周國昌預計今批銀債錄得超額認購機會甚高。(鍾式明攝) 政府公布將發行第七批銀色債券。(鍾式明攝) 政府公布將發行第七批銀色債券。(鍾式明攝) 政府公布將發行第七批銀色債券。(鍾式明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