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1 10:16:48

開學|有學生出門前忘記快測 家長稱每日為小朋友快測麻煩

分享:
開學|有學生出門前忘記快測 需於學校即場補做

今日是開學日,因應疫情持續升溫,幼稚園及小學暫時維持半天面授課堂。

開學第一日,有學生忘記在家中進行快速測試,需要於學校即場補做。學校亦安排了指定區域,讓出門前忘記做快測的學生補做,今早所見,有10多名學生要即場補做快測,有老師在旁協助。有學生表示,在家已完成快測,但因為未派新手冊,又遺失了紀錄表,所以未填寫快測紀錄。

家長指每天為小朋友做快測麻煩

有小學生家長表示,每天為小朋友進行快速測試很麻煩,希望政府可以檢討措施。亦有家長表示,由於對新冠疫苗仍有憂慮,因此仍未安排就讀小學的子女接種,又認為接種疫苗後亦有機會受感染,除非政府要求強制接種疫苗,否則不會考慮在現階段接種。

有小學生表示今年的暑假比以往短,但期待開學與同學玩耍,以及上體育課。他又說,自己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希望盡快打第三針,加強保護。根據教育局的指引,學生如要在校內進行不戴口罩的活動,例如吹奏樂器、唱歌、踢足球、打籃球等,10月起要打齊3針。

亦有跨境生闊別校園兩年多,首度回到學校上實體課。有家長表示,兒子今年升讀小五,下學期要考呈分試,非常重要,因此決定回港。她說由於在港的居住環境較擠迫,丈夫亦要上班無暇照顧兒子,過去兩年多兒子一直留在內地上網課,學習進度及社交始終有影響。

中二生指開學好慘 因暑假只有兩星期

一名中二學生形容開學「好慘」,今年的暑假只有短短兩星期,慨嘆要再等一年才再放暑假,但已經習慣安排,因此沒有特別早起床,期望新學年成績可以有進步。另有中六學生表示,即將考中學文憑試,希望全日面授課,追上學習進度。亦有學生表示,全日課堂與校外活動重疊,因此希望維持上半日面授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