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0 20:27:31

防疫措施|江玉歡批放寬「愈來愈碎」 續限制未打針者「社會和諧倒退」

分享:
冬至開始,市民參與宴會毋須再做快速測試。(陳奕釗攝)

冬至開始,市民參與宴會毋須再做快速測試。(陳奕釗攝)

政府冬至(22日)起放寬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包括撤銷進入酒吧、參加宴會等快速測試要求,以及餐飲、表列處所的容量人數上限等。立法會議員江玉歡接受本報查詢時,直言不滿意今次「碎步式放寬」,批評放寬步伐「愈來愈碎」。她又說,社會現時需要和諧和團結,惟維持不變的「疫苗通行證」措施將有打針和沒有打針的人群「愈推愈遠」,形容是「社會和諧倒退」。

促政府勿忽略未齊針的一群

江玉歡過去多次提倡以定期核酸檢測,用作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但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日(20日)反駁兩者屬不同概念,檢測只是證實有否確診而非防感染,檢測相比打針「只得一半效用」。江玉歡表示,身邊很多朋友即使打齊針仍然確診新型肺炎,質疑政府為何一邊放寬已打針人士的檢測要求,另一邊卻不放寬肯接受檢測、未齊針人士的活動,「打唔打都中,點解仲要堅持?」

今次放寬主要針對「疫苗通行證」下措施,江玉歡慨嘆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沒有罪,直言政府應有同理心,在政府便利市民復常、回復自由活動時,不應忽略未打針的一群人,「10個月喇,佢哋太絕,真係好絕」,又說不讓數十萬未打針人士復常,背後影響的還有他們的家庭,認為維持政策無助推動社會和諧。

江玉歡參考內地最新的防疫策略,稱當地既不強迫打針,亦呼籲市民正面面對疫情,以及對準老弱群組防疫,「國內做法都比較人性化,唔明香港政府諗緊乜。」

Ad Block
江玉歡批評,政府繼續不解除未打針人士的活動限制是「社會和諧倒退」。(陳奕釗攝)

江玉歡批評,政府繼續不解除未打針人士的活動限制是「社會和諧倒退」。(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