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7 07:30:00
日報

零碳STEAM復活節派對 親子體驗沉浸式STEAM遊戲及工作坊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零碳STEAM復活節派對

「STEAM零碳尋蛋歷險之旅」教育日營活動啟發他們對低碳生活及可持續發展的興趣。

後日開始復活節長假期,各位父母是否計劃好一個寓學習於娛樂的親子活動?不妨參加建造業零碳天地(零碳天地)於本周六、日舉辦的「玩轉復活STEAM零碳派對」!活動延續去年主題,繼續推動STEAM教育發展,透過創新有趣的STEAM及綠色減碳等體驗遊戲及活動,加深孩童認知未來建造科技及可持續發展領域,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和多角度思考,以及啟發他們對低碳生活及可持續發展的興趣,展開「碳中和」環保教育之旅。

零碳STEAM復活節派對

孩童可以一邊玩遊戲,一邊認識低碳能源和建造安全等知識。

嘉年華將設有各類好玩有趣的攤位遊戲,從科學原理、環保知識、建造工程至機械編程,讓大人小朋友一起增進低碳能源和建造安全等知識。活動重頭戲絕對是「STEAM X 建造綠色工作坊」和「STEAM零碳尋蛋歷險之旅」教育日營活動,工作坊內容融入STEAM及綠色元素,種類繁多,包括彩繪復活蛋、STEAM工程模型、植物花盆彩繪體驗等,提升小朋友跨學科思考能力;至於教育日營除了讓參加者體驗STEAM互動空間外,更會親自製作科學模型,運用科學原理於園區開展不一樣的獵蛋STEAM之旅。

另外,活動邀得「綠在觀塘」現場設立都市固體垃圾徵費計劃資訊站及環保攤位遊戲,提早做好日常生活準備;同場亦有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HKIRC)以互動體驗遊戲向大眾推廣數碼無障礙概念,共建多元共融社會,還有本地音樂人現場Busking,分享低碳音樂。

零碳STEAM復活節派對

各攤位提供一連串有趣的STEAM體驗讓小朋友寓學習於娛樂。

捕築∙光影玻璃藝術   文青打卡熱點

零碳天地為營造更好的節日氛圍同時推動環保建材,特意採用各款色彩繽紛的玻璃打造復活藝術裝置,並以零碳天地的英文簡稱「ZCP」組成主要設計骨幹,藉以不同角度的陽光折射幻化成豐富多變的炫目光線,象徵玻璃重生後的多元色彩。值得一讚的是,玻璃乃環保的建築材料,可完全回收,並重塑成環保磚等環保建築材料,重生的概念與復活節的理念相互呼應。裝置座落於園區的綠油油草坪,讓公眾欣賞作品的同時,進一步探索環保概念及可持續建築的無限可能。此外,不要錯過玻璃上的設計,以建造業為設計意念,配以多個綠色建築元素,灌輸綠建及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玩轉復活STEAM零碳派對
日期: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至31日(星期日)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6時
地點:九龍灣常悅道8號建造業零碳天地
費用:免費入場
詳情:https://bit.ly/ZCPEaster_TChi

 

想支持建造業零碳天地的綠色教育活動?加入綠色合作夥伴計劃攜手向公眾展示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詳情:https://zcp.cic.hk/chi/donations-and-sponsorship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