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7 17:19:43

香港基因組中心通過美國人類遺傳學協會評選 獲邀參與「領袖影片系列」

分享:
香港基因組中心通過美國人類遺傳學協會評選    獲邀參與「領袖影片系列」

香港基因組中心通過美國人類遺傳學協會評選 獲邀參與「領袖影片系列」

香港基因組中心(基因組中心)獲業界權威美國人類遺傳學協會(American Society of Human Genetics)邀請,參與其年度盛事「領袖影片系列」(Thought Leadership Film Series),錄製主題影片並於協會「2022周年大會」(2022 Annual Meeting)首播,讓全球遺傳學家、科學家、研究員、醫護專業人員等認識基因組中心的工作及本地首個香港基因組計劃(基因組計劃),大大提升了香港在相關領域的國際地位。

美國人類遺傳學協會每年均會就基因組學的發展趨勢,挑選各地具代表性的機構參與「領袖影片系列」,邀請他們拍攝影片,分享最新案例和發展,並於周年大會上發布,以促進各地知識及經驗的交流。過往曾獲選的機構及研究項目包括英國Genomics England、瑞士Health 2030 Genome Center及卡塔爾Qatar Genome Programme等。

基因組中心為2022年獲選機構之一,其影片除訪問了中心的代表,亦邀請了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參與拍攝。基因組中心行政總裁羅思偉醫生表示:「我們非常榮幸獲邀拍攝此領袖系列,並十分感謝醫務衞生局大力支持,尤其是局長盧寵茂教授的參與。我們很高興透過協會這個國際權威平台,讓全球遺傳學及基因組學專家認識基因組中心的願景和工作成果,尤其是就培育人才及加快融合基因組學與臨床應用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藉此向國際同儕展示香港在推動基因組醫學的策略和進程,將本地的基因組計劃,從香港提升到國際層面。」

Ad Block

基因組中心首席科學總監鍾侃言醫生亦表示:「是次邀請是協會對基因組中心的一大肯定,令我們十分鼓舞。基因組醫學深具發展潛力,國際合作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香港基因組中心通過美國人類遺傳學協會評選    獲邀參與「領袖影片系列」 香港基因組中心通過美國人類遺傳學協會評選    獲邀參與「領袖影片系列」 香港基因組中心通過美國人類遺傳學協會評選    獲邀參與「領袖影片系列」 香港基因組中心通過美國人類遺傳學協會評選    獲邀參與「領袖影片系列」 香港基因組中心通過美國人類遺傳學協會評選    獲邀參與「領袖影片系列」 香港基因組中心通過美國人類遺傳學協會評選    獲邀參與「領袖影片系列」 香港基因組中心通過美國人類遺傳學協會評選    獲邀參與「領袖影片系列」

現今全球科學及醫學研究均十分缺乏華人的基因組數據,香港基因組計劃正有助填補這個重大缺口,對研究常見於華人族群的疾病,意義尤其深遠。我們將繼續加強與海內外機構的聯繫和協作,透過跨地區、跨專業的交流分享,共同促進基因組醫學發展,為本地病人及市民大眾帶來裨益,並為國際科研作出貢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