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6 19:00:00

鹿兒島以南列島近日錄逾170次地震 專家籲全日本警戒

分享:
惡石島是吐噶喇群島其中一個島嶼。(網上圖片)

惡石島是吐噶喇群島其中一個島嶼。(網上圖片)

日本傳媒報道,位於日本九州鹿兒島縣南部的吐噶喇群島,自12月4日起錄得超過170次的地震,專家呼籲日本全國需要作出警戒。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料,吐噶喇群島自上周末起就持續出現1級以上的地震。日本東海大學的海洋研究所,地震預測、火山及海嘯研究部門客席教授長尾年恭表示:「吐噶喇群島所出現的問題,不只是九州的問題,就像日本中部的山梨縣在3日就發生較大強度的地震,而能登半島周圍的地殼活動亦很活躍。」在上周五(3日),和歌山及山梨同日先後出現較高強度的地震。

吐噶喇群島在過去兩日頻繁出現輕微地震。(日本氣象廳截圖)

吐噶喇群島在過去兩日頻繁出現輕微地震。(日本氣象廳截圖)

未來一周或有高強度地震

長尾教授又表示:「8月時福德岡場(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爆發,引發大量輕石的問題,這是100年一次規模的海底火山爆發。」而兩個月後,熊本的阿蘇火山亦出現爆發。長尾指,很可能整個日本列島將面對地震及火山爆發的狀態。而鹿兒島的地方氣象台,亦向居民發出警告,指未來數日可能會出現較高強度的地震。

吐噶喇群島是指鹿兒島縣南部,與沖繩琉球群島以北之間約12個島嶼的統稱,當中包括有惡石島、中之島、諏訪之瀬島等,而十島村則是有關的地方管理機關。有惡石島的居民指,近日火山爆發的活動增加,早上火山灰積到令窗戶也難以開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