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9 12:30:00

鹿兒島南外島今錄6級地震 日首相辦公室設危機管理中心

分享:
(網上截圖)

(網上截圖)

自上周六(4日)起,鹿兒島南部吐噶喇群島頻密發生低強度地震。日本時間今日11時05分左右,當地再發生一次強度達6級的地震,雖然日本氣象廳指沒有海嘯風險,但日本政府隨即宣布在首相辦公室設立危機管理中心,以收集有關情報。

吐噶喇群島的十島村一帶,從上周末就已經不斷發生強度由1至4級的輕微地震,至周三累計已超過220次。雖然有報道指地震次數在周三有所放緩,但在今早隨即發生一次強度達6級的地震,震源深度約20公里。十島村的辦公室就表示,該處暫時未有受到傷亡報告。

該群島21年最強震幅

日本氣象廳表示,在十島村的惡石島測出的強度為高強度的5級,推斷在震央的強度達6級,而這是鹿兒島十島村自2000年10月以來,首次量度到達高強度5級的地震。氣象廳下午將舉行記者會,氣象廳的地震火山部代表指,有關地區的地震活動仍然持續,因此有必要注意再發生強度達5級的地震。而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設立危機管理中心,收集相關的情報。

有的地震近日已獲日本網民的關注,當中有指在2011年的3.11地震及2016年熊本地震前都曾出現相似情況,擔心下一次大地震即將發生。不過專家認為,兩者的關連其實不大,但是可能與菲律賓海板塊活動有關,故日本仍需要作出警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