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0 21:19:51

「數學思維大激鬥2023」昨舉行 吸引近萬港澳學生參加

分享:
數學思維大激鬥

近萬名港澳學生參加「數學思維大激鬥」比賽。

MathConcept昨舉行「數學思維大激鬥2023」,香港賽區共吸引逾250間學校及6,000名學生參加,澳門賽區亦有超過3,000名學生參與。

「數學思維大激鬥2023」自2016年起每年舉辦一次,予幼稚園低班(K2)至高中學生參加,旨在鼓勵學生把數學融入生活,並提高他們對數學的興趣。今年個人賽的參與人數與往年比較上升了43.5%,派隊參與校際賽的港澳中小學亦較往年上升42.9%。

今年比賽首與環保機構「碧瑤.愛回收」及「環保社區慈善基金會EPC」合作,於場內設置環保教育攤位及舊衣及玩具回收站,希望學生可活用數學思維/解難能力,學習回收及做到源頭減廢,實踐綠色生活。

MathConcept比賽項目總監衞紓淇表示,希望學生明白數理、環保與生活均是密切的一環,缺一不可,若能夠活用數理解難能力以實踐綠色生活例如計算碳排放,甚至利用科學研發環保技術等,均是環環緊扣。她指,若學生能夠預早了解環保及數學的關係,必定能將兩者發揮至極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