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7 11:26:52

「活力午餐」元朗廠房遭檢控 食環署取走食物及環境樣本化驗

分享:

「活力午餐」元朗廠房遭檢控,食環署取走食物及環境樣本化驗。(電視截圖)

大家樂集團旗下學校膳食供應商「活力午餐」,因應早前有學生進食飯盒後不適,決定下周一及周二暫停供應兩天。食環署發言人表示,目前已巡查了「活力午餐」位於沙田和元朗的廠房,檢取合共11個食物及25個環境樣本化驗。現就元朗廠房內維修不妥善提出檢控,並會繼續進行調查。

至今巡查15間廠房

發言人又稱,前日(15日)分別收到午飯餐盒懷疑有衞生問題的投訴,衞生防護中心亦轉介懷疑食物中毒個案。署方向處所負責人作出衞生教育,提醒他們要時刻注意食物、個人及環境衞生。

獲退2日餐費及補償2日飯餐

署方正按計劃,加強巡查全港多間供應學校午膳飯盒的持牌食物製造廠,以保障食物安全。至今已巡查共15間廠房,檢取多個食物樣本化驗,暫時未有化驗結果,未來幾天仍會巡查其他廠房。

早前有學生進食「活力午餐」飯盒後不適,供應商下星期一、二暫停製作飯盒,清潔廠房。「活力午餐」所屬的大家樂集團指非常重視事件,將飯盒抽樣送去化驗,期間會檢視生產過程,同時清潔消毒廠房,避免事件再發生。集團現時調查方向,包括原料規格、加工程序、烹飪設備及運輸等,受影響的學生會獲退兩日餐費及額外補償兩日飯餐。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