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2 17:20:00

3名私家醫生涉濫發「免針紙」被捕   有醫生5個月發出逾6600張 (持續更新)

分享:
3名醫生涉濫發「免針紙」被捕 警另拘8人涉買「免針紙」 (持續更新) 3名醫生涉濫發「免針紙」被捕 警另拘8人涉買「免針紙」 (持續更新) 3名醫生涉濫發「免針紙」被捕 警另拘8人涉買「免針紙」 (持續更新) 3名醫生涉濫發「免針紙」被捕 警另拘8人涉買「免針紙」 (持續更新) 3名醫生涉濫發「免針紙」被捕 警另拘8人涉買「免針紙」 (持續更新)

【17:20更新】警方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警司張文俊表示,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以及港島區刑事部,今日分別在天水圍、元朗及柴灣拘捕3名醫生。其中,涉及元朗及天水圍的兩宗案件,他指警方早前接獲線報,指該兩間私家醫務診所濫發「免針紙」,有關醫生懷疑未有按照衛生署的相關指引,在未有診症或檢視病歷記錄的情況下發出「免針紙」,有效期為90日,每張收取350元至700元。張俊續稱,調查後發現在今年2月至9月期間,兩名醫生分別發出1,365張及1,399張「免針紙」,最高峰時在一日內發出66張和152張「免針紙」。張文俊續說,探員今日上午採取行動,在東涌區一處住宅拘捕51歲女醫生,以及在元朗區一間診所拘捕一名62歲男醫生,並在診所檢取電腦及醫療文件。

港島總部刑事總部署理警司盧彥霖表示,今日上午在柴灣採取拘捕行動,探員手持法庭搜查令以「串謀詐騙」罪名拘捕涉案的姓王的男醫生,檢取一批醫療記錄、電腦及少量現金。他說,該名醫生在今年2月至6月期間發出逾6,600張「免針紙」,最高峰時單月發出3,000張,每張收取3,000元。他說,警方相信該名醫生未有遵從衛生署指引,在未有了解病人病歷的情況下濫發「免針紙」。

另外,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李嘉蕙表示,早前在油麻地區另一宗涉嫌濫發「免針紙」的案件,警方再拘捕多8人,涉及3男5女,年齡介乎35歲至49歲,涉嫌買「免針紙」,警方不排除有進一步拘捕行動。

Ad Block

3名醫生涉濫發「免針紙」被捕  盧寵茂稱極度失望 (持續更新)

【13:52更新】3名醫生懷疑濫發「免針紙」被捕。據了解,3人的診所分別位於柴灣、元朗及天水圍。據悉,其中一名西醫的診所位於柴灣興華一邨,一名西醫的診所則位於元朗元美大廈,另一名西醫的診所位於天水圍天悅邨T Town地下,3人今日早上分別被警方拘捕。

另外,警方就較早前油麻地男醫生涉「製造虛假文書」一案,拘捕多8名涉嫌購買「免針紙」的人。據悉,被捕8名人士均屬拘捕行動當日的顧客,部分人士當場被捕,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Ad Block

盧寵茂稱極度失望:有需要醫委會將跟進

對於有醫生涉嫌濫發俗稱「免針紙」的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稱「極度失望」,認為社會應一同予以譴責。他強調專業人士應嚴守準則,醫生發免針紙有嚴謹準則,違反操守或涉及干犯刑事罪行的人士,應採取嚴謹法律及紀律處分,有需要時醫委會將會跟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