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6 17:55:56

32歲女吳淑賢急需換肺續命 院方醫生:隨時有猝死風險

分享:
病人吳淑賢的家人希望有心人捐出逝者的屍肺,以遺愛人間。

病人吳淑賢的家人希望有心人捐出逝者的屍肺,以遺愛人間。(陳奕釗攝)

葛量洪醫院一名32歲女病人吳淑賢,3年前出現肺動脈高壓的副作,惟情況持續惡化,上周一(6月27日)右心衰竭及心律不整,需入住心臟加護病房。院方指病人有猝死風險,急需換肺,呼籲A型或O型血的死者家屬聯絡他們,捐出逝者的屍肺,以遺愛人間,院方醫生更坦言,病人情況「今日唔知聽日事」。

病人吳淑賢身高149厘米,體重38公斤,A型血。2014年確診混合型結締組織疾病,屬一種自身免疫疾病,其後一直接受治療。惟於2019年開始出肺動脈高壓,情況一直惡化,在2021年獲轉介至葛量洪醫院,是同血型及體型病人中移植輪候名單的首上周一,吳淑賢發右心衰竭,出現心律不整,需入住心臟加護病房,並使用心藥支援

病人吳淑賢的家人希望有心人捐出逝者的屍肺,以遺愛人間。(陳奕釗攝) 黃加霖醫生指,目前吳淑賢病情嚴峻,為移植的黃金時期。(陳奕釗攝) 黃加霖醫生(左二)指,目前吳淑賢病情嚴峻,為移植的黃金時期。(陳奕釗攝) 胞姐Yuki指,吳淑賢性格活潑,但患病令「為食」的妹妹變得暴瘦。(陳奕釗攝)

目前為移植黃金時期    盼數周內進行手術

葛量洪醫院心臟內科副顧問醫生黃加霖表示,吳淑賢目前出現腹水、血壓不穩,無法進食,病情嚴峻,為移植的黃金時期,若併發多器官衰竭,便會錯失移植的黃金時間,期望在數日至數星期內進行換肺手術。他形容吳淑賢情況「今日唔知聽日事,隨時有猝死嘅風險。」

胞姐指吳淑賢立志服務病人   「為食妹」因患病跌到80磅

吳淑賢的家人呼籲有心人捐出逝者的屍肺。胞姐Yuki指,胞妹吳淑賢自幼體弱多病,從此立志成為醫護幫助別人,一生的志願就是為病人服務,畢業後就成為深切治療部病人助理,在職期間不斷努力進修,更獲上司賞識轉為腎科助理,惟患病令她忍痛辭職。

Ad Block

胞姐稱吳淑賢性格活潑,閑時就會去騎馬、打羽毛球,即使患病亦從未放棄自己,不過患病令「為食」的妹妹變得暴瘦,「由110磅跌到而家80磅。」胞姐希望妹妹能盡快獲有心人贈肺作移植,在她康復後再次陪她到日本旅行,陪妹妹食東西。

家人指吳淑賢性格活潑,一生的志願就是為病人服務。(家屬提供圖片) 家人指吳淑賢性格活潑,一生的志願就是為病人服務。(家屬提供圖片) 吳淑賢生活照。(家屬提供圖片) 吳淑賢閒時會去騎馬、打羽毛球。(家屬提供圖片) 吳淑賢自幼立志成為醫護幫助別人,期間努力進修。(家屬提供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