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30 13:52:55

5歲小予恩奮戰多年終離世 媽媽:昨晚終於畢業返回天家了

分享:
5歲小予恩奮戰多年 媽媽:昨晚終於畢業返回天家了 5歲女童小予恩,住院3年多後,上月起病情持續惡化 上星期起連續幾天發高燒,最終完全喪失肝功能。 小予恩近日一直處於彌留狀態,眼神呆滯像植物人般昏迷。 直至昨天小予恩卻「迴光返照」,眼睛能望媽媽,又能發出聲音回應。 家人昨晚逐一向她親吻道別 小予恩短暫的5年多生命中,有3年多時間是住院,由媽媽24小時貼身照顧。 小予恩父親上月入稟區域法院,指她接受的手術涉及醫療疏忽,向醫管局索償。

曾因先天性膽管閉塞做手術後昏迷的5歲女童小予恩,住院3年多後,上月起病情持續惡化,直至昨日離世。

痛得撕心裂肺 瑪啡也無法止痛

小予恩的家人今日發文表示,「小予恩經歷5年多的奮戰,昨晚終於畢業返回天家了。」,其家人指過往一個多月,小予恩肝臟持續惡化,凝血功能差,上星期嘴唇流血不止要在嘴唇縫針,其後連續幾天發高燒,終於完全喪失肝功能,加上腹水嚴重,擠壓其他內臟,且有胃出血,「令她不斷痛苦大哭,痛到撕心裂肺,即使落瑪啡也無法有效止痛,睡覺也會痛醒」,近日一直處於彌留狀態,「眼神呆滯像植物人般昏迷」。

小予恩離世時眼角流下淚水

直至昨天,小予恩家人形容她卻「迴光返照」,眼睛能望媽媽,又能發出聲音回應。媽媽在黃昏時為小予恩換上新衣裳,家人逐一向她親吻道別,「叮囑她不要不捨得我們,我們會永遠愛她不會忘記她,好好去另一個世界享福。她彷彿明白了,眼角流下淚水,心跳慢慢下降,直至停止,在媽媽懷中輕輕扯了三口氣,安祥離開了。」

小予恩短暫的5年多生命中,有3年多時間是住院,由媽媽24小時貼身照顧。她的家人於帖文寫道「她雖然失去大部分意識,但總是笑咪咪、笑面迎人,相信她甜美燦爛的笑容能帶給許多人鼓勵和安慰。」又感謝醫護人員這4年多來的悉心護理,還有感謝一直以來為他們禱告、支持他們的家人朋友和熱心市民。

Ad Block

小予恩爸爸上月曾入稟指涉醫療疏忽

小予恩患有先天性膽管閉塞,兩個月大就接受肝臟手術,手術後回家休養,至10個月大時,情況轉差重新住院。於1歲生日前一天,於瑪麗醫院接受第二次肝臟手術,及後心跳突然停頓,腦部缺氧嚴重受損,此後全身癱瘓。小予恩的父親上月代小予恩入稟區域法院,指她接受的手術涉及醫療疏忽,向醫管局索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