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4 04:30:48
日報

DSE成績失手非末日 兩過來人︰尋興趣發揮所長

分享:
DSE

李紫媚(左)和盧希澄(右)。(李朗僑攝)

文憑試(DSE)月中放榜,每年均有學生因各種原因未能入讀資助大學。有在DSE中文科失手的學生坦言,兩年前報讀副學士課程時,對課程及學生有誤解,甚至羞於對人說自己是副學士學生;惟入讀港大附屬學院生物醫學科學課程後,讀書環境較預期好,同學亦積極進取,今年更成功銜接升讀心儀的理大職業治療課程。作為過來人,她寄語考生,放榜是人生歷程一點,無論成績好壞考生仍可以在各個領域發揮所長。

港大附屬學院生物醫學科學副學士學生李紫媚於2020年文憑試中文失手,她憶述,不少中學同學入讀大學,加上在網上找副學士課程資料傾向負面,故對副學士有誤解,亦不想與他人提起會報讀。兩年課程完成,她總結同學其實均非常努力,大家一起學習向銜接大學目標進發。

李紫媚今年成功升讀理大的職業治療課程,她現時已勇於向他人告知副學士的身份。她坦言,以自己DSE成績,即使中文科無失手,亦無法升讀職業治療課程,而副學士課程卻協助她回顧及鞏固高中的知識,有利讀銜接心儀課程的機會。

另一名港大附屬學院學生盧希澄,中學已在英國讀書,惟疫情初期回港探親後無法返回當地,更錯過IAL考試日期;香港IAL考試因疫情取消,所以先留港工作。做跟單員期間,盧與大量客人溝通,工作令她發現自己對語文和文字感興趣,於是報讀港大附屬學院英文及英語文學研究。盧認為,就讀課程最困難是要克服讀中文,「我睇得明,但用字、語境就完全唔明」;幸好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她成功克服困難,今年亦獲香港大學語言學課程取錄,盼成為言語治療師。

Ad Block

她慶幸未來可寓興趣於工作,更可以幫助他人。她寄語考生,成績未如理想並非世界末日,升學道路或會變長但有好處,「有更多時間選自己喜歡的科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