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0 10:18:22

DSE放榜2022|英皇狀元甘仲軒盼留港讀醫 無移民出國打算

分享:
英皇狀元甘仲軒坦言想讀醫科,懸壺濟世。(黃玲燕攝)

英皇狀元甘仲軒坦言想讀醫科,懸壺濟世。(黃玲燕攝)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今年有8名狀元考獲7科5**成績,當中更有4人同時在數學延伸部分(M1M2)取得5**,成「超級狀元」。在傳統名校英皇書院今年誕生一名狀元甘仲軒,17歲的他坦言想讀醫科,認是有意義工作,對於香港出現移民潮,他表示無移民或出國打算,因為不想離開家人和朋友。

【更多放榜資訊請按此

甘仲軒指,讀醫是有意義的工作,性質多元,能接觸不同的病人,可以別人生命作出重要貢獻,甚有滿足感,雖然家人無醫護背景,但感激家人的支持。對於醫管局放寬海外醫生來港工作,他認為產生的競爭在所難免,惟不擔心競爭大無工開,認醫護一定有市場需要,而且現時公營醫療負擔重,放寬海外醫生可以減輕公營醫療負擔,認為政策是正確一步。

考獲8級鋼琴   計劃考演奏級

考獲8級鋼琴的他正打算考演奏級別,惟老師移民加上疫情,令他頗惆悵,然而他坦言無移民或出國打算,因不想離開家人和朋友。講到疫情下讀書有何「秘笈」,甘仲軒指疫情是「雙刃刀」,自律是最重要,雖然疫下在家學習時間多了,容易被其他娛樂分心,但學習時間變得更「Flexible」,任何時間都可以持續學習,加上他有補習,平時有反思補習內容,認對學習有一定幫助。

指疫下讀書最難是調整心態

談到疫情下讀書的最大困難,甘仲軒坦言是調整心態,雖然每次考模擬試都相當緊張成績,但過於緊張就會影響發揮水平。他指平時會與同學去圖書館溫習,以及用Zoom傾題目,認朋輩間互相支持是十分重要,因大家都是經歷相同的事情,而他閒時會看小說和聽音樂減壓,喜歡不同類型Classic Pop。

Ad Block

對於通識科改革,他認通識的價是有,因能接觸不同的社會議題,具有全球視野,當中價部分在公民與社會發展科重疊,認精神仍然傳承,有價去學公社科。

英皇狀元甘仲軒坦言疫情下讀書最重要是自律以及調整心態。(黃玲燕攝) 甘仲軒指通識科的價值是有,部分在公社科重疊,認為是有價值去學習公社科。(黃玲燕攝)

即睇放榜懶人包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DSE 2022放榜懶人包|7月20日三渠道發放成績  放榜三寶+惡劣天氣+覆核成績+物資Checklist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