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5 10:02:41

MIRROR演唱會意外|調查小組成員司徒家成:屏幕重量差異是量度單位分別

分享:
政總 紅館嚴重事故工作小組見記者 李子俊 司徒家成 林超雄

MIRROR紅館演唱會事故調查小組成員司徒家成,今早(25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目前調查發現涉事鋼索拉斷力只有1,100公斤,較一般鋼索的1,400公斤少約兩成,至於墮下屏幕的重量與申報的差異,主要是公斤及市斤標示分別,並非有報道指相差達兩成。至於實際差異,由於部分文件在警方手上,小組暫未能得知。

司徒家成指出,調查顯示鋼索老化其中一個原因是多次升降屏幕導致,而轉動屏幕就無大影響。他又指護繩器將網索夾得太緊,令鋼索受壓,再持續拉扯就會加速老化。而另一個關鍵是要了解為何連結屏幕的螺絲會斷開,需要再用高倍數顯微鏡調查。他又提到,購買材料及安裝應由藝能工程比出合約,但暫時未知實際由那一公司負責,因為部分文件亦被警方檢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