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21 12:56:55

九龍灣美食︱型格川菜「川公館」 抵食重慶豆花烤魚+啤酒煮小龍蝦

分享:
九龍灣美食︱型格川菜「川公館」 抵食重慶豆花烤魚+啤酒煮小龍蝦

九龍灣美食︱型格川菜「川公館」 抵食重慶豆花烤魚+啤酒煮小龍蝦

九龍灣一向不是美食集中地,幾個商場,連鎖店為主,特色小店少之又少。月前竟然在淘大商場地舖發現一間門面好搶眼的川菜館,平日夜晚不時都見排隊等候的食客,餐廳主打的,正是近年大熱的烤魚。

特色烤魚 不只靠辣 

小店「川公館」,名字有個川字,總廚譚先生說餐廳菜色以川菜為基礎,再加入新意。像招牌烤魚,一共六款,四款辣兩款不辣,不把重點放在「辣」字上,而是以不同食材襯托出不同風味的烤魚。最受街坊歡迎的「重慶豆花烤魚」,原條足斤半重的魚,放在烤魚箱,高溫烤十分鐘,湯底以魚湯撞豆瓣醬及香料再煮。魚身鋪滿大小不同辣椒粒,上枱前灒一勺滾油,滋滋作響迫出辣勁。

一邊加熱一邊慢慢歎,伴碟的硬豆腐吸了香辣魚湯更惹味好吃,份量夠兩至三人食。烤魚提供兩種魚類可揀:清江魚及江團魚,「清江魚」魚脂魚油豐富,魚肉偏腍,煲久了容易散開;價錢稍高的「江團魚」肉質較結實,吃到最後都保持滑溜,魚油卻較清江魚淡。其餘五款烤魚包括金湯酸菜烤魚、香濃蕃茄烤魚、香蒜豆豉烤魚和鮮青椒烤魚,味道不會死辣死鹹,襯托魚肉好鮮甜。

水煮安格斯肥牛 $248。份量十足,湯底以牛骨湯為膽,上枱前把超熱滾油灒在辣椒上帶出辣勁。.jpg 用美國安格斯牛小排,手切成薄片,浸煮在牛骨湯中軟腍入味,青紅花椒粒下得重手,一咬麻香爆發。.jpg

小龍蝦湯底加啤酒 酥肉用西班牙伊比利亞豬

常見川式小菜都齊全,水煮魚、辣子雞、毛血旺、酸菜魚、乾鍋都有。捨得用靚料,簡單一道「水煮安格斯肥牛」,用手切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塊塊厚薄適中帶少少脂肪,湯底以牛骨湯熬成非常入味。這裏還有一款以啤酒浸煮的小龍蝦,每隻小龍蝦都有手指大小,約6至8頭,醬汁加了啤酒煮成取其麥香。一款「小酥肉」都好揼本,用西班牙伊比利亞豬,細細件香脆易入口,小食才$60左右一款,在這通漲時代,算是街坊價了。

川公所

地址:九龍灣牛頭角道77號淘大商場3期地下G286-288號舖(地圖按此)

電話:68928821

原文刊登於 Yahoo Foo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