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0-12 18:06:46

可持續時尚|蘋果果渣、廢棄膠樽製休閒鞋 為環保出一分力的再生物料

分享:
可持續時尚|蘋果果渣、廢棄膠樽製休閒鞋 為環保出一分力的再生物料

可持續時尚|蘋果果渣、廢棄膠樽製休閒鞋 為環保出一分力的再生物料

時裝生產約佔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高達810%,令全球缺水危機加劇、環境污染惡化,近年不少時尚品牌紛紛投向可持續發展的懷抱,務求以再生物料減少地球早已超載的負荷。除了廢棄塑膠樽作面料,植物皮革亦不再只限於仙人掌及菠蘿,就連蘋果果渣都可成為人造皮革,絕對是創意與環保兼備。

KIBO蘋果果渣製純素皮革

蘋果汁飲得多,但原來蘋果汁行業大量榨汁後的植物殘渣,亦可以製成可持續物料,以蘋果皮革做鞋。環保鞋履品牌KIBO推出首個純素皮革Apple Kicks系列,每對鞋只需約15個蘋果的果渣打造,以果渣製成純素皮革物料,擁有比其他植物性皮革更優質的觸感,質感酷似真皮。

Apple Kicks 系列米色配軍藍 $1,380

Apple Kicks 系列米色配軍藍 $1,380

目前市面有不少植物人造皮革,例如菠蘿和仙人掌皮革,但只有底層是植物提煉,而KIBO使用的蘋果皮革在底層及面層均採用植物材料,皮革的生物基百分比高達三分之二以上。該材料更已獲得美國農業部、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和REACH的審核標準,是100%純素、安全且合乎道德的材料。蘋果皮革鞋的製作過程不單比人造皮革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少3倍,更比製作牛皮革平均少20倍,當中亦無牽涉植物的砍伐與破壞。

Apple Kicks 系列青蘋果綠配橙紅 $1,380 Apple Kicks 系列米色配軍藍 $1,380

除了鞋面以蘋果皮革打造,鞋身其他部分亦以回收物料製作;如回收膠樽、橡膠分別製成鞋帶及鞋底;並以回收發泡膠按照人體工學,製成承託足底部的形狀;鞋墊則用以水松木作表面,天然防菌與防臭,透氣舒適,體現品牌對環保及物料再生的堅持。

為推廣蘋果皮革悠閑鞋,KIBO由即日起於K11 Musea 3Mini Park開設Pop-u快閃店,舉行期間限定活動,參加者可一嘗以特別顏料在再生皮革上畫畫,更可加購個人化服務,創造一對屬於自己獨一無二定的再生悠閒鞋,展現慢時尚理念。

時尚KOL Ceci@No7 於活動體驗個人化KIBO再生悠閒鞋。 KIBO 與香港藝術家Makui合作,透過社交媒體收集過千件家庭廢棄的塑膠物件和舊玩具,塑造《廢而不廢》藝術牆,代表藝術家和捐贈者的創意連結。

極簡休閒鞋Fullup. 登陸香港

致力推動環保的休閒鞋品牌Fullup.9月在全球公開發售,品牌的每對鞋採用90%再生物料,相當於10個廢棄塑膠水樽製成,務求以更潔淨、更健康及減少浪費的生產方式,打造出簡約風格的休閒鞋。

Ad Block

為減少塑膠浪費,每對休閒鞋都採用了再生物料:針織鞋面以廢棄的PET塑膠水樽製成的再生聚酯纖維(rPET)所製,這種獲認證的纖維既柔韌又容易清潔,大大延長鞋履壽命;純素絨面皮革增加高透氣度;「FullupLite 360」專利外底不單持久耐用,更可在將來回收。

Ad Block

設計方面,品牌刪減了鞋身的多餘部分,每對休閒鞋只由5個「組件」組成,創造出極簡的流線型輪廓。Fullup.同時利用3D印刷製作鞋模和精密的鐳射切割科技,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費和節約能源;為避免有害化學物質,製作過程更使用植物性油墨、水溶性環保萬能膠。

Ad Block

Fullup.首個系列Infinity,為經典白鞋注入全新風格,主打鞋款Infinity Cloud Sneaker鞋身相對寬鬆,以大部分再生聚酯纖維(rPet)製成的單層針織鞋面及其專利鞋底,舒服又持久。設計在腳踝後方和鞋跟位置,配上不同色調的幼線作點綴,並有粉綠色、深藍綠色和灰粉紅色可供選擇。另一款富玩味的雙色限量系列,亦採用環保無水染色技術,推出深藍色配深玫瑰色、深藍色配珊瑚橙幼線、米色配紅色幼線等色調。

Infinity Cloud Sand $1,142 Infinity Wild Orchid $1,14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