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8-19 12:30:00

周末好去處|8大Tufting工作坊推薦 無限時/自訂圖案/毛線牆打卡位

分享:
周末好去處|8大Tufting工作坊推薦 無限時/自訂圖案/毛線牆打卡位

周末好去處|8大Tufting工作坊推薦 無限時/自訂圖案/毛線牆打卡位

香港近期流行起一股Tufting熱潮,不少人都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拿著絨槍,在畫布上釘入毛線,自製出獨一無二的毛毛地毯!以下為大家介紹8Tufting工作坊,當中全部工作坊都可以自訂圖案,部分更無限時任整,即使是零基礎新手都可以輕鬆整到!

Ad Block

甚麼是Tufting

Tufting譯為「簇絨」,利用簇絨槍與毛線,透過手動或電動的方式,以戳刺動作將毛線穿入畫布,然後再使用剪刀修剪。其中在Tufting的過程中,當毛線穿入畫布的時候會發出獨特的聲音,令人感到治癒之餘,更可以令大家放下雜念,非常解壓!

近期流行起一股Tufting熱潮。 除了地毯之外,更可以自製鏡子。 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成品。 在Tufting的過程中會發出獨特的聲音,令人感到治癒。 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成品。

Tufting工作坊|EACHCARE

這間位於葵涌的Tufting工作坊非常受情侶歡迎,大家可以選擇自製不同Tufting手作,包括地氈、杯墊、人像地氈、椅墊、掛牆海報等。更有原創TUFTING BAG,大家可以先設計好圖案,再釘在麻布袋上,自製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手袋。用來送禮及自用都非常適合!工作坊有超過80款毛冷顏色,任君選擇。於預約時段內更可以任意製作,作品數量不限。

Plan A - 3小時(小畫框Small)

適合製作:地氈、杯墊、椅墊、碗墊
畫框尺寸:50x50cm
價錢:$ 680

Plan B - 4.5小時(升級中畫框Upgrade)

適合製作:大人像氈、大地氈、椅墊、掛牆海報、應援手幅
畫框尺寸: 70x70cm
價錢:$ 950

Plan C - 6小時(極尚大畫框Premium)

適合製作:巨型地氈、箍臣、巨型人像氈、巨型掛牆海報、巨型應援手幅、開業招牌
畫框尺寸:90x90cm
價錢:$ 1250

地址:葵涌葵豐街0033-0039號,華豐工業中心2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am-10:00pm

(圖片來源: eachcare) (圖片來源: eachcare) (圖片來源: eachcare) (圖片來源: eachcare) (圖片來源: eachcare)

Tufting工作坊|Tufting Dept Dotted Collective

Tufting Dept Dotted Collective於中環及上環都設有分店,大家需要在3天前與工作坊確定好地毯圖案,工作坊中有老師親自指導使用地氈槍的要領及技巧,即使是新手都輕易掌握。收費為$1280/位,已包6小時製作時間、所有材料、工具租用及導師費。如二人共同製作一張地氈,收取一人之學費,同行的朋友需付每位$200額外收費,報名時只需報一位就可以。地氈需要後期製作,並於1-2星期後順豐到付送到府上。

畫框尺寸:45x45cm
價錢:$1280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PMQ元創方Staunton Room S411
營業時間:12:00 -18:00

Ad Block
(圖片來源: dottedhk.tufting) (圖片來源: dottedhk.tufting) (圖片來源: dottedhk.tufting) (圖片來源: dottedhk.tufting) (圖片來源: dottedhk.tufting)

Tufting工作坊|HK RUG TUFTING STUDIO

工作室位於銅鑼灣,最多能同時指導三名學生,超時亦不會額外收取其他費用,一個價格包括所有材料及工具。完成品亦可以即日取走,不需要額外的等候時間及代工費用。可選擇30x30cm70x90 cm兩款不同尺寸,作品種類包括地毯、掛畫、杯墊、坐墊等,製作時間約4-6小時。導師會在課堂中教導tufting gun的使用方法,再根據預先提供的圖案製作毛毯。它們提供免費起稿服務,最多修改三次。

尺寸:30x30cm
價錢:$900/1$1700/2 -- $850/1$2400/3 -- $800/1 (不設二人合作一幅作品)

尺寸:70x90cm
價錢:$1500/2 (此尺寸只限二人合作一幅作品)

(圖片來源: hohohoah_) (圖片來源: hohohoah_) (圖片來源: hohohoah_) (圖片來源: hohohoah_) (圖片來源: hohohoah_)

Tufting工作坊|Hygge Workshop

Hygge Workshop位觀塘,有超過90種毛線讓你選擇。有導師專業指導,由選取毛線、Tufting Gun的介紹,到機械槍的操作實作,每一步驟都細心詳細教學。在畫框內發揮你的藝術小宇宙,無論是鏡子、掛畫還是地墊,新手一樣可以做到專屬毛毯!一共有3個不同尺寸供選擇,更設6-8人包場服務,大家可以與一大班朋友一起感受Tufting樂!

尺寸:50x50cm60x60cm70x70cm
價錢:$680$880$1080
地址:觀塘開源道55號開聯工業中心A8809C
營業時間:11:00-20:00(星期一至日)

Ad Block
(圖片來源: hygge.workshop) (圖片來源: hygge.workshop) (圖片來源: hygge.workshop) (圖片來源: hygge.workshop) (圖片來源: hygge.workshop)

Tufting工作坊|0.9144m

工作坊中會介紹材料、工具以及地氈槍的使用方法等等。大家可以由一塊平平無奇的布,一步一步跟着做就可以做出成品!課堂時長約6小時,包括4小時製作時間及2小時後期工序。大家亦可選擇不參與後期加工(須另加$120代工費)製作成品方面,可選擇地毯、鏡子或時鐘。如果心目中已經有一個設計圖,需於至少4天前給店舖過目,他們會因應時間及工序而作出少許更改。

地點:新蒲崗旺景工業大廈5AA5
費用:$860/份(2人合力製作價$860+$200
**2人或以上同行95折;以2份作品計算)

(圖片來源: 0.9144m ) (圖片來源: 0.9144m ) (圖片來源: 0.9144m ) (圖片來源: 0.9144m ) (圖片來源: 0.9144m )

Tufting工作坊|biulab_hk

biulab_hk工作坊位於荔枝角,最多可同時容納10位以上,更提供包場服務。一共有3款不同尺寸可供選擇,分別是15cm20cm25cm,用來做地氈、杯墊。除了毛毛地氈,店內還可製作流體玩具熊模型及肌理畫。如有興趣,可先向店主查詢,同樣需要提前預約及製作草稿。

尺寸:15cm20cm25cm

價錢:$290$320$380

地址:荔枝角永康街55號金百盛中心

Ad Block
(圖片來源: biulab_hk) (圖片來源: biulab_hk) (圖片來源: biulab_hk) (圖片來源: biulab_hk) (圖片來源: biulab_hk)

Tufting工作坊|QQ Tufting

對於新手來說,於指定時間要完全一整幅Tufting絕對有一定難度。QQ Tufting正正不設時限,只按照畫框尺寸收費,不限制毛線的使用量及時間。畫框尺寸分有3款,包括50 x 5080 x 8090 x 90cm,整個課堂時長約4-10小時不定,可選製作地毯、杯毯、坐毯、掛牆裝飾及鏡子等。

費用:$600-$1000(視乎作品大小)
地址:觀塘駱駝漆大廈一座
時間: 12:00-00:00(星期一至日)

(圖片來源: qqtuftinghk) (圖片來源: qqtuftinghk) (圖片來源: qqtuftinghk) (圖片來源: qqtuftinghk) (圖片來源: qqtuftinghk)

Tufting工作坊|cradlestudio_hk

想整Tufting又想打卡,這間店舖一次過可滿足你兩個願望!位於觀塘及荃灣西的cradlestudio_hk,可自製不同作品,分為XS-XXL6個不同套餐,包括地毯、掛氈、杯墊、小麻布袋、鏡子等。店內更設有毛毛打卡牆、落地玻璃及不同打卡位。大家可以拿著製成品,瘋狂影相打卡留念!

(圖片來源: cradlestudio_hk) (圖片來源: cradlestudio_hk) (圖片來源: cradlestudio_hk) (圖片來源: cradlestudio_hk) (圖片來源: cradlestudio_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