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20 13:28:00

回南天|雨後+温差=室內極潮濕?!盤點5個潮濕問題解決法

分享:
回南天|雨後+温差=室內極潮濕?!盤點5個潮濕問題解決法 為回南天做好準備!

回南天|雨後+温差=室內極潮濕?!盤點5個潮濕問題解決法 為回南天做好準備!

最近一星期天氣反覆,造成室內都有潮濕問題,容易引起發霉的情況。以下就教大家室內5個地方潮濕問題的解決方法,最近天氣開始逐漸回暖,潮濕問題將會繼續加劇,在回南天前做好準備吧!

潮濕解決法|浴室

除了受天氣影響外,浴室的環境本來就比較容易受潮發霉,雖然一般都可靠抽氣扇幫助除濕,但若遇上回南天的天氣,潮濕問題便更嚴重。如果家中的抽氣扇不夠強勁,可在回南天剛開始時額外放上吸濕劑,由於浴室空間範圍較小和集中,吸濕劑的效率亦相對較高。

Ad Block
浴室更容易有潮濕問題。 吸濕大笨象可以預防霉菌和消除臭味。 除了芳香劑外,亦可以在浴室放入吸濕劑。
Klook.com

潮濕解決法|牆壁/天花板

最近天氣寒冷,造成室內外溫差大,窗邊、牆壁等地方容易造成潮濕現象,特別是窗戶的倒汗水更會令天花板或附近牆壁有發霉的情況,因此建議趁着最近天氣仍未回暖,可先噴灑牆壁防霉劑,以抑制霉菌問題。如果牆壁已因最近的天氣而變得發霉的話,可以使用牆壁專用的除霉劑,或先用稀釋了的漂白水,沾在濕布上抹乾霉菌位置,再用乾毛巾印乾,最後使用防霉劑即可。

家中一些不起眼的牆壁可能存在發霉問題。 回南天更會令發霉情況加劇。 市面上有牆壁專用的除霉劑,效果相當不俗。

潮濕解決法|衣櫃

家中最值得重視潮濕問題的地方便是衣櫃,由於衣櫃裏放滿衣物,如果發霉的話,衣物亦會受到影響,輕則令衣服佔有霉味,重則衣服亦會發霉,只好報銷。為防止衣櫃發霉,可以購買掛鉤式的防潮珠,將防潮珠掛在衣物旁邊。如果屬於抽屜式的衣櫃,則可在衣櫃底部放上一張報紙,再用墊子隔着,報紙有一定的防潮功能,可以吸附濕氣,防止衣物發霉,再放上防潮珠,則可令效果加倍。

掛鉤式的防潮劑可以節省位置。 如果不想使用報紙,可以直接購買衣櫃專用的防潮墊。 抽屜式衣櫃可以額外放上迷你的除濕劑。

潮濕解決法|地板

回南天的時候天氣總是比較潮濕,再加上最近天氣寒冷,當天氣回暖時,温差大的問題會令潮濕問題加劇,就連地板都會滲出水珠,造成潮濕發霉的問題。建議除了在室內開抽濕機外,還可以用熱水加鹽拖地,加速水份揮發,而且平價實惠,值得一試。

Ad Block
在家中開啟抽濕機可以解決不少潮濕問題。 使用熱水加鹽拖地可加快水珠蒸發。 記得需定期倒掉抽濕機的水份。

潮濕解決法|鞋櫃/手袋櫃

不少人的家中都設有手袋櫃,專門放置價值不菲的皮具,但是卻忽略了潮濕的問題,令皮具受潮發霉,這樣就會得不償失。而鞋櫃亦放有皮鞋,同樣有機會受潮濕問題影響而發霉,當皮具受潮的時候,可以用軟身毛巾蘸上1:1比例的酒精加水進行擦拭,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回復原狀。不過如果是價格較旺季的單品,則建議去尋找專業人員修復。而這些放置皮具的地方可以使用防潮珠或吸濕劑來抑制潮濕問題,同時記得定期更換,以免失去功效,終究引起潮濕發霉的問題。

可以先放置乾燥劑在鞋中。 使用防潮墊亦有幫助。 可以使用最近較熱門的硅藻土進行吸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