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好去處
2024-04-02 10:59:00

香港寵物公園推介 觀塘海濱、茶果嶺海濱公園設備新淨空間大

分享:
香港寵物公園推介 觀塘海濱、茶果嶺海濱公園設備新淨空間大(am730製圖)

香港寵物公園推介 觀塘海濱、茶果嶺海濱公園設備新淨空間大(am730製圖)

香港人一向喜歡養寵物,近年流行寵物友善文化,大眾更關心動物福祉及權利,對寵物公園的需求 大大上升。以前香港亦設有狗公園,但普遍設施落後。自2019年起,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推出「寵物共享公園」試驗計劃,有別於以往的寵物公園,寵物共享公園目的是讓大眾、寵物及主人,三方使用者共享空間,建造共融環境,現時全港已經有174個寵物公園。以下為大家精選了七個香港寵物公園,包括了康文署轄下的公園,和商場的寵物友善花園。大部分公園都是新落成,設施新淨而且空間夠大,帶狗仔去玩定能樂而忘返。

(渠務署)

(渠務署)

1.茶果嶺海濱公園

公園佔地約1.8公頃,分為5大區域,於2023年8月正式啟用。由於設備新淨、空間大,而且臨近海邊,非常適合散步,所以茶果嶺海濱公園非常受狗主歡迎。

茶果嶺海濱公園地址:香港九龍曬草灣觀塘污水泵房海旁

K11 Musea部分店舖亦歡迎寵物內進。(instagram @mynunadiary)

2. K11 MUSEA 寵物友善花園

K11 MUSEA是其中一所寵物友善商場,雖然寵物在商場室內需要坐在寵物手推車內,未能自由行走,但就可以在位於7樓的寵物友善花園內散步。公園設計用心,佈置精緻兼設大量打卡位,也提供了消毒用品和清潔袋,是人犬共融的好地方。

K11 MUSEA 寵物友善花園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7 樓

山頂

上山頂行山是人狗大熱路線。

3.山頂花園

山頂花園設有很多復古設施打卡位,一直都是婚攝勝地,同時間它也是個寵物共享公園。公園面積有96400 平方米,有一大片草地,設有洗手間和狗廁所,適合與寵物野餐和散步。

山頂花園地址:柯士甸山道40號對面

Ad Block
炮台山打卡新熱點東岸公園 (第一期)

炮台山打卡新熱點東岸公園 (第一期)

4.​​東岸公園 (第一期)

近年新落成的公園,在2021年9月對外開放。公園內設有很多藝術裝置,也會因應節日設計不同打卡位。主題區有草地、座椅、遮陽設施等等。不過要小心注意,假日到訪會有較多小朋友在公園內玩平衡車、滑板等等。

東岸公園 (第一期)地址:炮台山屈臣道以西

觀塘海濱花園

觀塘海濱花園

5.觀塘海濱花園 (指定位置)

自2022年7月起觀塘海濱花園 (指定位置)成為了寵物共享公園,由於公園位置交通方便,每到假日便吸引到很多人前來到訪。相比起以上的寵物公園,觀塘海濱花園的設施相對簡單,公園內有草地、座椅設施等等,算是個五臟俱全的寵物公園。加上公園沿著海濱而建,一邊放狗一邊欣賞對岸風景,非常寫意。

觀塘海濱花園地址:九龍觀塘海濱道80號

 

Ad Block
灣仔臨時海濱花園

灣仔臨時海濱花園

6.灣仔臨時海濱花園

每逢節日花園都會佈置不同打卡位和燈飾。最新的打卡位是地鐵場景,讓平時不能坐地鐵的寵物,都能進入車廂內拍照留念。花園內設有公園座椅、草坪、狗糞收集箱、飲水機及洗手設備等,雖然寵物公園範圍不大,但面對維港海景,而且交通方便,使灣仔臨時海濱花園成為一個深受狗主歡迎的好去處。

灣仔臨時海濱花園地址:香港龍和道(近灣仔渡輪碼頭)

 

環保大道寵物公園為全港最大的狗公園!(instagram @mr.simbab)

環保大道寵物公園為全港最大的狗公園!(instagram @mr.simbab)

7.環保大道寵物公園

公園是區內最大的寵物公園,有4,000平方米,非常寬敞。設施方面有停車場、障礙物遊樂設施、寵物沖洗區、寵物廁所、寵物糞便收集箱、洗手間、蔭棚、長椅和休憩草地。公園設施充足,亦配合到狗隻不同體型的需要。另外將軍澳海濱附近有很多寵物友善餐廳,吸引了很多狗主到訪這一區。

環保大道寵物公園地址:將軍澳環保大道

 

Ad Block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